自主、方便、快捷,贵阳交警打造便民“利器”——全自动新能源号牌制作机落户贵阳

3月28日,位于贵阳市车管所西南商贸城业务大厅的全自动新能源号牌制作机正式投入使用。一名现场制作新能源号牌的车主表示,以前来上新能源号牌的时候,下午两点多在窗口办完业务以后要等两个多小时才拿到新能源号牌。这次换车了今天来上牌整个过程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就办完拿到号牌,这个高科技真的非常便民。

日前,公安部推出“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旨在大力提升交管部门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近年来,贵阳交警不断深入贯彻“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主动探索“互联网+车管服务”的新模式,深化信息化、网络化手段在交管服务中的运用,全面推行交管业务社会办、网上办、自助办等服务,提升了公安机关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今天正式启用的全自动新能源号牌制作机,将方便群众随时办理业务。目前,全市第一台设备在西南商贸城车管所业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之前能够现场制牌的车管站点只有在每天上午11:30和下午16:30两个时段才能制作新能源号牌,不能现场制牌的车管站点,受理完车辆业务后窗口只能核发临时号牌给车主,车主需要等待十到十五天才能拿到正式号牌,群众需要跑两次且等候时间较长,现在新能源车主在窗口受理完业务以后,可以在全自动新能源号牌制作机上立即领取到号牌,大大缩短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下一步,新能源号牌制作机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开,将此项民生警务新举措落到实处,通过互联网+的智慧警务模式,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效能和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