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兴庆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便民服务暖人心

“我家楼道里的灯不亮了”、“我家的下水道堵了”、“我家的窗户打不开了”……在兴庆区银古路街道迎宾社区,类似的“关键小事”不胜枚举,而“有求必应”正是社区“红色物业”向辖区居民作出的承诺。
图片
“我们把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结合,推行物业公司管理层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由物业经理兼任社区党委委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社区党组织、物业和党员居民业主以主人翁意识参与社区治理的合力。”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福云告诉记者,从登记居民诉求到上门查看、再到协调处理、跟踪回访全流程体验,促进物业和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
图片
“家里的下水管道堵住了,联系社区当天就给我们解决了。”迎宾社区居民张秀爱笑着说道。
据了解,迎宾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的工作贯穿于现有物业服务管理,充分调动发挥“红色物业”的党建活力,推行“红”在党建引领、“红”在多元服务、“红”在为民办事,以“红色引擎”驱动基层自治。
图片
“‘红色物业’的成立把社区、物业、居民紧密团结起来,让居民更有归属感,也使我们小区物业有了一面鲜艳的战旗,今后,我们也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红色引领作用,使‘红’的特色不断凸显,‘红’的浓度不断提高,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专干叶龙信心满满表示。
从过去的“房子老了没法修,业主心散没法聚,为了利益大家争”,到现在的“小区美、邻里好、业主乐”,迎宾社区以“红色物业”培育为契机,推动“红色物业”全面开花,为基层党建再添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