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古里水游城创业者分享创业经验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宋建华)为创业者请来“导师”指导创业、宣传政策,还定期组织大家分享创业经验。近日,在米东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社区帮助下,米古里特色水游城的创业者们享受了不少福利。

3月28日,在米东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古牧地西路街道新园社区组织下,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业园技能培训机构等单位与古牧地西路街道签订创业社区“导师”协议,由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定期为创业者提供技术和政策方面的指导帮助。

米东区今年试点建设4个创业社区,其中以米古里水游城及古牧地西路周边商圈为核心的便民经济社区,已带动400余名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专业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创业者代表分享了创业故事。

李蕊玉分享了自己的新媒体创业经历。半年前,她还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受益于首府创业社区建设政策,她参加了社区电商直播培训,开始接触抖音直播。

如今,靠着在抖音上分享原创歌曲,李蕊玉已是拥有2000多粉丝的抖音博主。

针对李蕊玉的情况,创业园技能培训机构的专业人员为她定制了一个发展规划,并邀请她参加相关的专业培训。李蕊玉说,自己要好好学习直播知识,既展示才华,也通过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在水游城开服装店的王瑞霞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去年年底,家住新园社区的王瑞霞在社区帮助下,在水游城开了一家服装店。

王瑞霞说,今后创业方面遇到难题还有专业人员指导,自己一定将小店打理好,也尽力带动身边人就业创业。

米东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苏玉萍说,借助“导师”签约活动,他们将在创业社区举办创业大讲堂,让更多有意愿创业的居民了解并享受创业政策,并积极组织技能培训,使更多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