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常州、徐州、盐城、绍兴、惠州、佛山、咸阳、镇江、泉州,2022年3月第三周房价数据出炉

湛江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湛江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9208元变为9200元,本周下跌8元,持续下跌。二、湛江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9307套,9286套,9344套,上下震荡。
湛江楼市算是明显的不景气了,以前那些湛江楼市的房产中介还在说湛江房价要大涨,现在来看,明显没戏了。
湛江楼市到现在一共遭受了两次比较大的打击,一次是湛江楼市去年的返乡置业潮没有成功,本来很多房东都指望着大量返乡人去买他们的二手房,但是却失败了,第二次是今年的小阳春,也是没有搞起来。
湛江楼市连续遭受两波利空之后,今年下半年湛江楼市的压力就会很大了。
现在湛江房价也处于一个高位,平均房价都在9000多元,而湛江楼市除了一个人口优势以外,就没有其他优势了,像是产业之类的,湛江本身产业就不强,否则也不会让那么多湛江年轻人外出打工了。
湛江房东如果想要把二手房成功的卖出去,那就只有依靠降价才行了。湛江楼市的赤坎开发区,算是湛江房价比较坚挺的地方了,以前恒大帝景的房子一平要卖到1万3才能卖出去,而现在房东要降到1万2,才能卖出去。
这还是湛江楼市比较好的地方,湛江楼市那些差的地方,就更不热了。
在湛江买房,还是要以自住为主,不要以投资的心态去买房。
常州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常州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7643元变为17617元,本周下跌26元,持续下跌。二、常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28425套,28926套,28923套,上下震荡。
现在常州房价跌个不停,今年常州楼市的小阳春真是太冷了,很明显的寒意。
常州楼市去年这会的时候,房价早就已经涨得飞起来了,房东都在上调二手房挂牌价,而今年到现在,常州房价不但没有上涨,反而还不断的下跌。
这里面最核心的因素,还是常州的房价之前涨得过高了,已经是让常州的产业无法把常州房价给支撑起来的地步了,当常州楼市到了这一步的时候,常州房价想要上涨,难度就很大了。
现在常州平均房价都达到了17617元,这还只是平均房价,主城区里面房价都2万左右了,学区房就更是一个天价,而那些新房楼盘,也普遍在2万以上了,可以说当下的常州楼市,普通人想要买房,基本上没戏了。
常州楼市这几天把今年的土地供应也公开了,今年计划供应3900亩的地,这意味着常州楼市在新房本来就卖不动的情况下,还要继续供应那么多的地。
今年常州房价的压力会很大的,常州房价这么高,跌幅也不会低。虽然常州产业很强,但也撑不起来,没有那么多购房者了。
在常州买房还是要谨慎一些,不要买到坑盘。
徐州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徐州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5570元变为15560元,本周下跌10元,持续下跌。二、徐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30862套,30947套,31172套,持续增加。
现在徐州楼市想要卖房套现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徐州楼市待售二手房数量又开始继续增加了。
徐州楼市套牢了很多炒房客,去年徐州楼市冷的太快了,上半年徐州楼市的房子还要靠抢,等到了下半年的时候,徐州楼市的新房都卖不动了,并且徐州的土拍也降温了。那些在徐州买高价地的房企,和那些买高价房的购房者一样,都成了接盘侠。
现在徐州楼市有20多块万元地,这些地块上市之后,会把徐州的新房房价被动的拉高,毕竟地价都那么高,后面的新房房价肯定也会更高,但是能不能以这个高价卖出去,那就不一样了。
徐州楼市去年被约谈了那么多次,到最后连限购都没有出,而今年又是各种放松调控力度,才勉强把徐州楼市给稳住,而且徐州现在连限跌令都有了,由此也能看出来徐州房价后期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徐州房价现在已经明显的超过了很多中西部的省会城市,徐州楼市已经没有了原本的竞争力,在徐州买房,还是要当心一些。
盐城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盐城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5908元变为15887元,本周下跌21元,持续下跌。二、盐城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18399套,18700套,18861套,持续增加。
现在盐城楼市的热度越来越低了,盐城房价依旧是处于一个下跌当中。
盐城的那些房东现在才反应过来要卖房,已经迟了,这会盐城的二手房已经很难卖出去了。像是盐城城东那边的格达汇小区,去年的成交价是1.5万,今年的成交价降到了1.3万,这种普通二手房一平降个2000元还不算降的多的,那种学区房降幅才更大。
像是去年一平在2.5万的金大洋小区,今年只能卖到19800多元了,连2万都不到了。
盐城楼市去年年初那会,是未来这几年里面最佳的卖房时间,去年年初那会没有跟着那些外地炒房团一起把二手房卖出去,现在想要按照去年的价格卖出去,根本不现实了。
过去盐城房价能上涨,靠的主要力量,就是棚改拆迁,这个对盐城楼市对盐城楼市的影响太大了,当盐城楼市没有了棚改拆迁的时候,盐城房价就没有了上涨的动力。
盐城的产业发展比别的城市要晚了很多,没有产业支撑,盐城房价想要稳定在棚改拆迁时的高位,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在盐城买房,大家还是要以自住为主。
绍兴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绍兴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8895元变为18865元,本周下跌30元,开始下跌。二、绍兴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29578套,29860套,30068套,连续上涨。
现在绍兴楼市的热度又降下来了,看来绍兴楼市的底子出了问题,小阳春持续的时间这么短。
前段时间绍兴楼市地进行了一次土拍,位于柯桥区,这块地位置还不错,起拍楼面价是15541元,最高限价是20200元,并且还取消了对新房的限价,结果最后都没有大房企去买,就靠本地房企以底价买走。
从这次土拍也能看出来,那些房企对绍兴房价后期的走势并没有太大的信心。
记得去年上半年的时候,绍兴楼市非常火,很多房东都在调价,结果一个二手房指导价出来,范围还那么小,结果绍兴楼市就直接熄火了。后来某房企在黄酒小镇的项目直接还发出了求救信,从这点也能看到绍兴楼市的底子了。
现在绍兴楼市有不少二手房挂牌价都是3万、4万,甚至更高,但流通性都非常低。绍兴的购房者也不是傻子,这么高的价格了,去别的城市投资也够了,何必非要在绍兴买房。
绍兴楼市就是一个典型的有价无市,一些绍兴的新房楼盘都有不小的折扣,降价幅度也比较明显。
在绍兴买房,购房者还是要谨慎一些,按照自己的自住需求去买房,投资的话很难赚到钱。
惠州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惠州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1008元变为10992元,本周下跌16元,持续下跌。二、惠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56846套,56711套,56805套,上下震荡。
现在惠州房价又开始下跌了,前段时间惠州时间短暂的回暖,看来只是回光返照而已,并不是真的回暖了。
在上一周里面,也就是3月21日到27日之间,惠州楼市一共供应了1010套新房,结果只卖出去了842套,并且还是靠着惠东县把成交量给拉上去的,大亚湾那边的成交量才只有20多套。
惠州的新房越来越多了,目前惠州的新房住宅库存量为1783.7万平方米,如果按照这一年来的成交量来看,惠州的去化周期大概是21个月左右。惠州楼市以前炒作最大的地方是临深板块,可是现在临深板块的库存新房住宅数量,反而是最大的。光一个大亚湾区,住宅库存新房数量就达到了353.7万平方米,从这点也能看出来,大亚湾房价为什么一直下跌了。
惠州房价2015年到2017年那波上涨,靠的还是本地的棚改拆迁,再加上外地炒房客入内,后来惠州的棚改拆迁没了,但是惠州的供应量却没有减少,就这么直接把惠州房价给降下来了。
2017年之后在惠州买房的人基本上都没有赚到钱,只有2015年之前以5000元左右一平的价格入场的那些人,才有点利润。
佛山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佛山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4013元变为13990元,本周下跌23元,持续下跌。二、佛山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77414套, 78429套,79276套,持续增加。
佛山房价也是一跌再跌,佛山楼市今年小阳春算是没戏了,去年佛山房价涨的太快,跌的也太快,直接把佛山楼市的刚需购房者给榨干了。
这段时间虽然佛山楼市出台了不少的利好,比如说降低房贷利率,放低限购条件等等的,这些都让佛山楼市有了短暂的回暖,可是在短暂回暖之后,又陷入了降温之中。
佛山楼市当下最大的问题,还是购房者数量太少了,去年那波之下,该买房的都已经买房了,还没买,也都是那些不急着买房的人了。
去年上半年的时候,佛山陈村的那边22000多元的地王横空出世,直接刷新了那边的最高楼面价,引爆了佛山楼市,于是很多陈村那边的新房楼盘纷纷涨价,结果到了7月份之后,就是一地鸡毛,佛山购房者撑不起那么高的房价,上半年上涨的房子,下半年又跌了回来。
像是陈村的新希望某楼盘, 2021年热的时候卖3万一平,后面的时候发现卖不动了,就搞了2.2万到2.4万的特价房出来,还有像是张槎的弘阳某楼盘,2021年最高的时候2.3万,后面找了个理由,直接抵扣后降到了1.6万。
想想这些房子降这么多,之前买房的人多花了几十万。看到这些活生生的例子,佛山购房者心里还是有压力的,谁也不想到高位接盘侠。
今年佛山楼市没有大行情了,新房、二手房供应量都那么大。
咸阳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咸阳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9160元变为9150元,本周下跌10元,持续下跌。二、咸阳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10069套,10187套,10132套,基本平稳。
现在咸阳的二手房真不好卖,很多咸阳的本地房产博主都拉不动咸阳楼市。今年咸阳楼市的小阳春比较冷了。
咸阳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也不算低了,并且随着这两年咸阳的那些新房小区陆续交房,咸阳楼市的二手房供应量也将会迎来一个井喷,这种情况下,对于咸阳楼市的冲击力还是很大的。
咸阳房价从以前的3、4千一平,涨到了现在的9千多一平,虽然说房价上涨给咸阳楼市也带来了不少的好处,比如说咸阳的城市建设,道路等等的基础设施,都大变样了,但是产业没有真正的落地。
咸阳的人口也在不断地被西安吸走,除了那种家就是在咸阳的以外,真正能实现住在咸阳,上班在西安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毕竟在西安租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一个月房租也就是2000元左右,而如果住在咸阳,自己开车的话,每天的来回路费等等的,都快能支付房租了。
咸阳房价也不会大跌,咸阳楼市是有限跌令了,咸阳主城区的房子,房价一年跌幅最多不能超过10%,底下的县城房价一年跌幅不能超过20%。
现在咸阳楼市,只适合那种有自住需求的人,而不适合那些投资房产的人。
镇江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镇江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9702元变为9769元,本周上涨67元,持续上涨。二、镇江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34775套,35141套,35269套,持续增加。
镇江楼市今年悄悄地还来了一波小阳春,这段时间镇江楼市的热度还算不错,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镇江楼市小阳春期间,房价不会跌。
目前镇江的平均房价不到1万元,房价最高的地方,是靠近南京的板块,那里是镇江房价最高的地方,平均二手房房价在1万出头,去年的时候还在1.1万,后来年底又跌了1000元,跌成了1万元。镇江主城区的二手房平均价格只有9000元左右,连1万都不到。
镇江楼市作为一个长三角的城市,能拥有这么低的房价,也是不容易了。目前镇江房价在整个江苏,算是最低了。不管是淮阴、还是连云港,房价都要比镇江的房价高了。
镇江房价涨不起来,核心原因还是镇江的棚改拆迁速度太快了,在2015年之后,就开始搞棚改拆迁,2017年之后镇江就没有开始搞2次棚改,而且镇江离南京太近,南京汤山房价都涨不起来,镇江房价又拿什么上涨。
这段时间镇江二手房挂牌价上涨,只是正常的小阳春反应,等这段时间热度结束以后,镇江楼市还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
泉州楼市2022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一、泉州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9401元变为19365元,本周下跌36元,持续下跌。二、泉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16927套,17066套,17048套,基本平稳。
现在泉州房价是一跌再跌,今年泉州楼市是一点都没有去年的热度了。看来泉州楼市今年有可能又是横盘阴跌的年份。
其实泉州楼市在过去一直都保持很稳定,房价的涨幅也不是很大,但是泉州在2021年上半年的时候,突然间就有些失控了,让泉州的房价在短时间内,从原来的1万3千多元,冲到了1万9千多元,半年的时间,房价就涨了6000元一平。虽然说只是二手房挂牌价涨了这么多,但成交价肯定也涨了很多。
像是泉州去年的那些顶级学区房,房价涨幅最高的甚至都翻了一倍。这种涨法,很明显必然是有炒房团在里面参与,否则房价不会涨那么多。后来泉州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但是没有像二手房指导价这样的强力措施,只是普通的调控政策。
还好去年泉州炒房客上半年把钱赚够了以后,就离场了,下半年泉州楼市的调控力度不算,但是房价依旧跌了下来。
泉州支撑不起太高的房价,泉州只是一个普通的地级市,就算产业比较强,但对于外来年轻人来说,吸引力是很低的。
现在泉州房价没有跌到位,在泉州买房要谨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