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爱奇艺一度跌超10%

腾讯证券3月31日讯,美股开盘,三大指数低开。道琼斯指数跌0.23%,报3514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05%,报14435点,标普500指数跌0.17%,报4594点。
随后,三大股指跌幅收窄,纳指、标普500指数一度翻红。
热门中概股持续下挫,截至发稿,富途控股跌超9%,满帮跌超8%,拼多多跌超6%,京东跌超5%,携程跌超5%,阿里巴巴、理想汽车跌超4%。
消息面上,美国时间3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百度、富途控股、爱奇艺、凯信远达医药和Nocera加入“预摘牌名单”,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的第三批。根据SEC的说法,这5家公司需要于4月20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若无法证明,则会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
【机构观点】
周四,高和瑞银的策略师警告称,美国股市的反弹可能不会再持续下去,因为欧洲和美国股市在今年的第一个月几乎结束了它们的涨势。
以Peter Oppenheimer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明确地说,我们认为短期内几乎没有上行空间。
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我们目前的基本预期是股市只会小幅上涨。”
高盛和瑞银都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点位定为4700点,较目前水平高出不到2%。他们还都认为,如果出现下跌情况,该指数将下跌约22%,至3600点。
【公司新闻】
百度回应:积极寻求可能解决方案,保持美、港两地挂牌
3月31日下午港股收盘后,百度集团在港交所发出公告称,获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2022年3月30日将百度列入基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的认定名单。
百度方面回应称,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可能解决方案”,“将继续确保遵守中美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持在纳斯达克市场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两地挂牌。”
唯品会宣布启动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至多回购10亿美元
唯品会公司今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唯品会将在即日起24个月内,回购不超过10亿美元美国存托股票或A类普通股。
金山云启动至多1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据SEC文件,金山云计划至多回购1亿美元美国存托凭证(ADRs)。
嘉银金科发布2021全年业绩: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87.0%
3月31日,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发布了其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嘉银金科全年促成借款金额为219.15亿元,同比增长89.7%,其中四季度促成借款金额54.12亿元,同比增长75.3%,接近此前预测范围上限;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81亿元,同比增长36.9%,其中四季度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8.2%;全年实现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87.0%,其中四季度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