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紧急通告,事关最新入返政策

济南章丘区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们:
3月29日我区在外省返章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在1天时间内又发现2起关联病例,显现了本期疫情传染性强、传播隐匿的特点。病例多次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密闭交通工具,出入超市、餐馆、理发店等多个密闭公共场所,风险点多而复杂,疫情形势严峻。而且清明假期即将来临,返乡祭扫或踏春出行活动增多,将进一步加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防止疫情扩散,控制风险,请广大市民持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守护您和家人以及全社会的健康与安全。为此,对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行
建议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要持48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规划好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二、非必要不返章
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章,确需返章的所有人员务必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民宿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所有省外、省内疫情地区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章返章,并在抵章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济南市章丘区卫生健康局
济南市章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31日
枣庄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委领导小组(指挥 部)各工作组(专班)、成员单位:
现就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的排查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要提前3天进行报备, 指导其申请使用山东健康码报备小程序,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点对点”接送和闭环管理,不得自行流动。对3月16日-23日期间国内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要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做好上门核酸采集检测。对3月23日以来国内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要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前5天每天、第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要广泛宣传动员,对外地人员提倡非必要不来枣,对本地人员提倡非必要不离枣。如 有切实必要离枣人员,要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镇(街) 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证明,方可离枣。
二、加强对乘坐K48次列车相关人员的随访溯源。对3月28日乘坐K48 次列车来枣人员要立即开展摸排,公安机关要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推送至所在区(市)尽快进行流调溯源,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及时严格隔离管控。
三、切实加强对外来驾乘人员的有效管控。对重点地区进入我市的大货车要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家在本地的重点地区驾乘人员参照第一条执行,外地驾乘人员由所在区(市)、枣庄高新区负责“点对点”引领,按照有关要求坚决管住、管好。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淄博
所有省外入淄返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安、卫健、疾控部门指导镇办、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疫情重点地区入淄返淄人员,做好随访登记、滚动清零、核酸检测等工作。
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流出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分别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对从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流出人员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期间第1、4、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各进行1 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入淄返淄,确需入淄返淄的人员需提前3 天向目的地街道(乡镇)报备,抵达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天、第3天和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桓台县
为做好省内外入桓返桓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所有省内外入桓返桓人员,均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宾馆报备,并通过微信扫描桓台县“入桓返桓人员信息报备平台”二维码(附后),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抵达桓台时,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省外入桓返桓人员还须通过“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微信小程序“来鲁申报”模块报备相关情况,自动申领山东健康码。
二、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县(市、区)的人员严格限制入桓返桓,确需入桓返桓人员,须“点对点”闭环管理,并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第1、4、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入桓返桓,确需入桓返桓人员,须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天、第3天和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省外其他地区入桓返桓人员,须在抵达桓台后第1天和第3天,各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3天检测未出结果前,非必要不外出。省内其他地区入桓返桓人员,须在抵达后第一时间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接收入桓返桓人员的家庭、单位、宾馆,也要主动通过桓台县“入桓返桓人员信息报备平台”报备相关情况。
临淄区
为持续巩固沂源县疫情防控稳定形势,营造良好健康生活环境,向入沂返沂人员温馨提示:
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要及时和村(社区)报备,然后再根据安排,该隔离的隔离,该居家监测居家监测,该做核酸的做核酸。所有省外入沂返沂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确需入沂返沂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报备,对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流出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第1、2、3、4、5、7、10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次密切接触者,在7天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阴性且其所接触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阴性的,可转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第1、2、3、4、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一般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进行3次以上核酸检测。
对同时空伴随人员,经核查甄别、综合研判涉疫风险不高的,由本人签订承诺书,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封闭管理地区的流出人员分类管理,封控区流出人员按照密切接触者管理,管控区流出人员按照次密切接触者管理,防范区流出人员按照一般接触者管理。
沂源县
严格限制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入沂返沂,确需入沂返沂的,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报备,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期间第1、4、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入沂返沂,确需入沂返沂的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报备,抵达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博兴县
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如本人自省外或县外省内疫情重点区域入博返博,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业务联系单位、企业等)报备,并详细说明来博方式、时间和目的地等,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规避风险旅程,同时第一时间通过“博爱码”进行线上报备,并及时申领使用“山东健康码”“爱博兴业码”。对3月23日以来来自疫情高风险区域的入博返博人员,一律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3月16日至23日期间来自疫情高风险区域的入博返博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
德州齐河县
当前全国疫情多地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入(返)齐政策公告如下,请广大入(返)齐人员务必主动报备,并配合齐河县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1.省外低风险地区入(返)齐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齐者,到达后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齐。确需来齐的,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街道(乡镇)报备,抵达后配合齐河县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执行。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入(返)齐人员(直辖市的区参照地级市)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提前3天向目的地街道(乡镇)报备,并配合齐河县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4.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执行。
齐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菏泽
成武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疫情传播风险增大。根据省市相关要求,自今日起,所有“入成返成”人员必须提前3天报备.
鄄城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外防输入”的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3月31日起,所有自外市“入鄄返鄄”人员、货车必须提前3天报备(人员向所属镇街报备,车辆向交通运输局和所在镇街报备)。
‍你有什么想说的
欢迎留言区分享
@济南时报·新黄河App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