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为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政治思想引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扎根,近日,天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部分优抚对象、无军籍职工及天山区老兵公益志愿团队的代表们一起观看了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狙击手》。

电影放映前,天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所有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一起重温军人誓词。“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代表们庄严举起右拳,誓词铿锵。重温誓词后,天山区老兵公益志愿团队队长居海林代领所有人员齐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用歌声缅怀先烈,用深情致敬英雌。

在播映过程中,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狙击手》深深地吸引着代表们。这场观影不仅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孙雁玲说:“党的伟大事业来之不易,在党带领人民前进的道路上,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中国军人的军魂处处闪光。从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用行动践行军人誓言,到五班战士们凭借顽强无畏的革命意志战胜敌人,用生命诠释着军魂。现如今,回归社会的退役军人们更是做到了‘退役不退色、卸甲不卸志’,在社会中倡导着正能量,为新疆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孙雁玲还表示,我们要切实高质量建好用好天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努力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现役军人“三后”问题解决好,让军人和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稿源:天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杨姝琨 杨国庆

责编:苗春绿

主编:辛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