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藤县发出倡议!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Apr.

3rd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8

时政

广西民众身着盛装欢庆“三月三”

4月2日,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广西将以线上形式举办广西—台湾(花莲)体育交流、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活动。(中新网)

图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中,演员们正在进行表演。陈沿佑 摄

藤县发出倡议!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藤县应急处置指挥部2日发布倡议书。

倡议书称,“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以来,各地群众和广大网友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自发或委托他人前来事故现场敬献鲜花,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鲜花,如潮水般涌来,汇聚成悲伤海洋,寄托着无限哀思,展现了同胞大爱,令人感动、感人至深!

连日来,随着祭祀鲜花、投递人员源源不断大量涌入,狭小的山村已难以承受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也迟迟难以从事发后的紧张状态中恢复正常。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人流物流都要进行必要的节制。

倡议书还称,清明将至,我们充分理解大家继续对遇难同胞表达哀思的真切心情,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减少对当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干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们已经在“藤县融媒”微信公众号、“今日藤县”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网络祭祀平台,希望大家在线上进行祭祀、表达哀思,尽量减少前往事故现场聚集吊唁、尽量减少通过网购鲜花快递代祭、尽量减少委托他人到事故现场举行祭祀等活动。(藤县融媒)

资料图:3月25日,武警广西总队200余名官兵采取小块编组、分批轮战的方式,同民兵、消防等救援力量一起,继续在“3·21”东航空难核心区展开搜救。图为武警官兵身穿防护服,准备进入作业区。中新社发 江怀鹏 摄

8

财经

广西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4月2日上午,广西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缓缓开出南宁国际铁路港,将在3天后抵达老挝万象南,配送到万象市赛色塔县索诺村。这标志着继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和中越班列之后,广西成功开辟了第三条通往东盟国家的铁路跨境货物运输大通道。(中新网)

广西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蒋雪林 摄

中国港口首座自主设计电动机械智能充换电站试运行

3月31日,广西北部湾港防城港港区举行充换电站交付仪式,中国港口首座自主设计的电动机械智能充换电站试运行。据悉,该智能充换电站每次换电流程仅需5分钟,采用141kwh电池的重卡,换电后可进行集装箱装卸船作业10-12小时。(中新网)

广西首个国家储备林PPP项目落户上林

日前,上林县发布国家储备林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中标公告,上林县将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签订国家储备林PPP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3亿元,规划建设10万亩高质量国家储备林基地,标志着广西首个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的国家储备林PPP项目正式启动。(广西日报)

疫情

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4月1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百色市2例,防城港市2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

具体分布情况:

防城港市

无症状感染者132:住东兴市东兴镇和谐一巷。

无症状感染者133:住东兴市东兴镇和谐一巷。

百色市

无症状感染者47:住靖西市岳圩镇汉邦村山帮屯。

无症状感染者48:住靖西市地州镇坡豆村况中屯。

南宁市

无症状感染者4:住良庆区玉洞街道金象三区建福街。

北海市

无症状感染者7:住海城区东街街道海宁新区。

容县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社会

柳州多所中小学招聘教师,有实名编制

一男子在河池东兰随车坠崖200米,5天后奇迹生还

广西交通部门为高速公路配备多套“移车神器”

临近广西“三月三”和清明假期,为迎接即将出现的高速公路出行高峰,广西交通部门为易堵路段增配了多套”移车神器“,以防范因事故造成的大范围拥堵。(中新视频)

广西千亩香椿抢“鲜”上市,椿芽成村民“致富草”

连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香椿抢“鲜”上市。在当地香椿种植基地内,村民们穿梭椿树间,忙着采摘第一抹椿芽。近年来,浪平镇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及生态环境优势,大力推进“香椿基地”建设,促进集体增收,带动村民致富,让椿芽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草”。(中新视频)

广西将改造5502户农村危房和2572户边境农村老旧住房

今年,广西持续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计划实施5502户农村危房改造和2572户边境农村老旧住房改造,尽早实现广西农村危房动态清零。(广西日报)

天气

未来几天广西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大

4月2日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当日下午全区的雨水也基本停下了脚步,大部气温开始回升,尤其是桂东北升温的脚步迈得比较大,升温幅度达4~7℃。

预计未来几天,雨水将告别广西,天空逐渐打开放晴,阳光回归,气温也逐步回升,但由于天空打开,晴空辐射降温强烈,昼夜温差拉大,早晚天气还是寒凉。(广西天气网)

视角

泰国按摩师逐梦南宁:学习中文 融入当地

近年来,随着中泰两国合作的加深,许多泰国民众纷纷前往中国“掘金”,将泰国手艺带入中国。近日,在广西南宁一家泰式按摩店里,宋玉用娴熟的泰式按摩手法配以泰国独特的精油帮客人舒缓身体。(中新视频)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