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常州】马不离鞍缰不松手 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

图片
图片
今天是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今日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
东南风4级
今晨最低气温:6℃
今天最高气温:19℃
时政要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42号、第43号通告
常州资讯
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 常州受生态环境部表彰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对11个省级表现突出集体,以及90个市、县级表现突出集体和100名表现突出个人予以表扬。其中,我市2个集体和2名个人上榜。
图片
新冠病毒核酸混采检测下调至8元/次
守好“责任田” 节日防疫不松懈
清明小长假,众多工作人员、志愿者仍奋战在我市各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等交通卡口,努力当好城市“守门人”。来自各基层社区的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们,也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严密防线,守好“责任田”。
图片
图片
节日市场供应足价格稳 常态化监管不松懈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我市各大菜市场的买菜市民比平日里有所增加,各类商品供应量充足。据凌家塘批发市场反馈,目前农副产品的日均供应量在8000多吨,其中蔬菜3500吨左右,市场货源稳定,进出常州的渠道也比较畅通。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节日期间,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把握市场上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的供应情况和价格变动情况。
图片
常州各地开展“代祭扫”“云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前行。“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4月2日在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里长眠着124名烈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为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行鞠躬礼。今年,我市各地以“云祭扫”等方式,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为有需求的烈属免费提供代祭扫服务。
我市34170多家工业企业完成安全生产风险报告
根据江苏省在全国率先施行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我市规定,今年一季度前,所有工业企业要完成安全生产风险报告。截至3月底,常州34170家工业企业全部完成风险报告。
常州两作品获“戏剧中国”2021年度优秀剧本奖
近日,“戏剧中国”2021年度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结果揭晓。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编剧丁杰创作的锡剧《针·画》荣获戏曲类优秀剧本奖,常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陈冬平创作的话剧《芳茂忠魂双飞鸿》荣获话剧类优秀剧本奖。
辖市区之窗
金坛:春播红香芋 预计亩产可达3000斤
趁着天气晴好,金坛区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驾驶着农机开启今年红香芋播种季。今年,该合作社种植红香芋面积约5000亩,辐射周边村民种植面积近万亩,亩产预计可达到3000斤左右。
图片
武进:84名货运司机党员助力防疫助农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武进区组织发动全区84名货车司机党员参与交通卡口、社区防疫检查。此外,在得知多个农户蔬菜、水果出现滞销时,不少货运司机党员还主动参与“助农行动”,帮助种植户免费运送农产品,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货运力量”。
天宁:疫情期间,“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理21件疑难诉求
天宁区政务服务中心今年1月起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企业、群众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分类、快速、精准地作出“诊断”,“对症下药”提供有效解决途径。疫情期间,该窗口共办理企业群众各类疑难诉求21件。
图片
常州经开区:大湾区“超级工程”上新!博瑞电力硬核助力
日前,历时15个月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广州工程顺利投产,标志着世界首个异同步背靠背工程阶段性建成。而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就是由博瑞电力研发生产的新一代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系列工程建成后,将从根本上化解广东电网短路电流超标、多直流落点风险、大面积停电三大问题,助力大湾区“双碳”目标的实现。
图片
阅览天下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2年4月4日0时,全国有57个高风险地区,357个中风险地区。
中国生物二代重组蛋白新冠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二代重组蛋白新冠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准文件。该疫苗由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院/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这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继灭活疫苗技术路线上两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后,在重组疫苗技术路线上获得的重大进展。
图片
民政部:中高风险地区暂停集中祭扫等集体性活动
清明假期,各地迎来祭扫高峰,民政部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开放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暂停集中祭扫、骨灰撒海、守灵告别等集体性活动,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但要想方设法开辟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等渠道,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对低风险地区或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采取预约分流、分时段祭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满足群众正常的祭扫需求。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延期举行
根据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2022年4月9日起举行的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发布的信息。
编辑:沈秋月
审核:潘建炜 李 华
监制:黄 江 马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常州发布
(微信号:changzhoufabu2015)
图片
常州广播电视台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