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元阳:以思想“破冰”引领营商环境优化

----------------以下是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

在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中,元阳县抢抓机遇,在重点工作中突出实效,以思想“破冰”探索服务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满足群众新期待,黄草岭乡在全州各乡镇中首家推出车驾管业务和户政业务一门通办、就近办,让辖区及周边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元阳县黄草岭摩托车经销商 李卢革

以前带客户买三轮车、两轮车等,我们要带(客户)去南沙、绿春落户,路程远。(现在)很方便,给我们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可以上牌、可以落户、过户。

元阳县黄草岭乡“警务便民超市”目前主要开展了摩托车业务一体化办理、两车防盗业务咨询以及保险业务咨询和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等六项基本业务。

元阳县黄草岭派出所警务便民超市查验员 杨远近

现在我们是要大量的宣传,给老百姓带来方便。

此外,依托数字乡村建设项目,元阳县黄草岭乡全力打造覆盖自然村一级的数字乡村建设平台,在辖区内安装数学化监控摄像头400余个,接入数字乡村平台60余个,全方位实现了平台统一调度指挥,在安防监控、交通秩序治理、人居环境监测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元阳县黄草岭派出所所长 吴阿甫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成果应用,尽早让群众享受到改革的便利和福利,让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黄草岭乡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模式只是元阳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元阳县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以服务践行初心,认真落实“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和“一窗通”服务平台落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0.5个工作日,实现了更深层次的减材料、减事项、减流程、减时限,回应了群众期盼,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记者: 元阳县 常仙 李宗明

编辑: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