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新疆多种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忆英烈,哀思悼忠魂。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延续传承公安英烈的不朽遗志,汲取昂扬奋进力量。新疆公安机关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图片
4月3日,霍尔果斯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民警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登陆中华英烈网、清明“云”祭祀微信公众号等“在线公祭”平台,开展“云”祭扫活动。民警们浏览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点亮蜡烛、为英烈们网上献花,向英烈寄托哀思,大力弘扬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士气。
图片
4月4日下午,哈巴河县公安局举办“诗韵清明 追思先烈”清明节主题诗会。来自哈巴河县公安局6个党支部的10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公安英模为题材,为大家诵读了《蔚蓝》《永不熄灭的火焰》等十首诗篇。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让台下观众追忆公安英烈的英勇事迹和那些感人的故事,倾听时光声音,感悟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图片
吐鲁番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积极通过“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宣传中央政法委评选的200名“双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迅速掀起学习政法英模热潮,组织开展“我向英烈说句话”活动激励引导广大民辅警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一串警号,一对父子。拉近的是亲情,传承的是担当。近日,巴楚县公安局民警木合特尔·买买提依明传承了“全国二级英模”父亲买买提依明·阿布力米提的警号162795。他沿用的不仅是一枚警号,还是一份忠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视警号为终生荣誉,继承父亲红色基因,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4月5日,伽师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烈士陵园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延续传承公安英烈的不朽遗志,汲取昂扬奋进力量。
图片
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缉私分局民警以笔寄哀思、以诗歌献英烈,创作诗词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深情悼念和无限哀思。
警 魂
作者:马源硚
母亲缝补的蓝色衬衣,
孩子最爱的玩具手枪,
是否还留有你的余温?
办公桌上的保温茶杯,
八件套里的银色手铐,
是否还印有你的指纹?
你存在被救者感激的回忆里,
你存在嫌疑人难忘的记忆中。
你的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
你的事迹供后人瞻仰学习。
世间再无你的身影,
可人人都在歌颂你的事迹。
你说你现在并不孤单,
身边是无数生前追思的前辈。
你劝诫生者珍惜生命,
他们却说这是藏蓝使命选择
警魂!
愿你在孩子的梦里教他坚强,
愿你在爱人的身边保她平安。
而你未完成的使命,
就由我们代代相传!
图片
4月3日,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博乐边境管理大队民警邀请辖区两位抗美援朝老兵、学校小学生,来到博尔塔拉纪念园内缅怀先烈。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老兵、民警、学生手捧菊花肃立,他们以默哀致敬、敬礼献花、讲革命故事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丨各地公安机关
编辑丨何 玲
审核丨范光辉
签发丨兰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