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频出!​新一期厦门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出炉(3月27日—4月2日)

厦门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导报社发布,由清博智能提供数据支持。让我们来看看,您喜欢的微信公众号本期有没有上榜吧。

欢迎大家推荐自己喜爱或者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榜,可将冲榜的微信公众号名称及微信号发至本推文留言处,参与评比。

本榜单每周发布一次,包含厦门市政务、便民服务、金融、教育、健康共计九个榜单,每个类别取清博指数综合数据运算排名前十的微信公众号。

本期榜单统计时间为2022年3月27日至4月2日。榜单评价指标微信传播指数(WCI)由清博指数根据采集的微信各项数据指标综合计算得出。

政务

01

厦门市政务号榜单•市级

本期厦门市政务号榜单•市级,“厦门税务”出手不凡,本期刚进榜单,就一举夺魁。“厦门发改委”略有上升,由上期的第三名上升到第二名。“厦门市总工会”位居第三名。“厦门民政”进步不小,本期进入前十榜单,位居第六位。

热文方面,“厦门市教育局”的《厦门市2022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出炉》服务性强,家长关注度高,收获83632阅读,位居本期热文榜榜首。“厦门人社”的《厦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从2022年4月1日起执行》和“厦门民政”的《厦门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紧随其后。值得关注的是“厦门交通”的《“货车入厦码”启用,申请指南来了!》发布及时,步骤清晰,收获了本期最高的在看数246和点赞数480。“厦门市总工会”的《福利已备好,就等你了!》虽未进入本期热文榜前十,但是也取得不错的点赞数375个。

02

厦门市政务号榜单•区级

本期厦门市政务号榜单•区级,“湖里教育”稳步前进,从上期的第二名跃居榜首。“翔安教育”位居第二名。“集美旅游”从上期的第四名上升至本期的第三名。“思明先锋”进步不小,从上期的第八名上升至本期的第四名。本期还出现了新面孔“思明文旅”、“海沧人大”、“集美青年”,分别位居第七名、第八名和第十名。

热文方面,“湖里教育”发布的《倡议书 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宝贝喊您一起打疫苗啦》呼吁家中的老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措辞诚恳,条理清晰,收获了较高的阅读和点赞数,位居本期热文榜榜首。“翔安教育”本期表现优秀,有三篇推文进入热文榜的前十。来自“思明先锋”的《我看见,那一个个红色身影......》一文从城中村、老城区街巷、无物业小区等角度,展示了“城市守门人”在抗疫过程的风采,值得一读。

03

厦门市政务号榜单•街道

本期厦门市政务号榜单•街道,“耕读东孚”实力不容小觑,荣登榜首。“筼筜街道办事处”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名。“朝阳禾山”略有下滑,本期位居第三。“嵩屿街道”进步亮眼,一举杀入前十榜单,位居本期第四名。

热文方面,“东望莲前”的《阿公,阿嫲,快来“苗”一下,有专场,有惊喜!》活泼幽默,多方位展示“最美不过夕阳红,打了疫苗更从容。”,当之无愧获得本期热文榜榜首。“嵩屿街道”的《嵩屿“蒙面侠”》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嵩屿街道转运组的工作,让读者进一步了解这群与病毒赛跑的“蒙面侠”,他们坚守疫情防控的主阵地,用汗水和忠诚守护一方百姓,值得被我们所看见。

04

厦门市政务号榜单•政法

本期厦门市政务号榜单•政法,“厦门公安”实力不俗,继续霸榜,稳居榜首。“平安集美”表现突出,一举斩获第二名。“厦门市思明区法院”位居第三。本期前十榜单,出现了新面孔“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厦门检察”,分别位居第八名和第十名。

热文方面,“ 平安集美”的《曝光台|集美区这些商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处罚(附名单)》集中曝光一批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希望广大经营主体引以为戒,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本文以28981阅读数、313在看数、480点赞数,位居本期热文榜榜首。“厦门公安”的《今天,这些“愚人语录”一定要记住~~》在4月1日当天发布,警方通过骗子最爱用、最易得手的“话术”,揭秘一季度中多发的诈骗手段,风趣幽默,深入人心。“厦门市思明区法院”的《以案说法 | 又有在校大学生被抓!警惕,这可是犯罪!》则从“兼职”骗局角度入手,提醒大家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陷入犯罪深渊。

便民

热文方面,“厦门图书馆”本期风采依旧,有七篇进入本期热文榜前十,其中《跟着《猎罪图鉴》在线游厦门~》紧跟3月份悬疑剧黑马《猎罪图鉴》的步伐,带领大家打卡剧中的厦门取景地,收获了本期最高阅读数以及点赞数。本期“厦门图书馆”的几篇推文选题角度多方面,有服务性较强的内容,也有趣味性较浓的推文,阅读遥遥领先。

金融

本期厦门银行排名一举前进三名,跃居榜首,成了最靓的仔。“厦门农商银行”痛失蝉联数期的冠军宝座,不过仍夺得第二。最惊艳的是以往不显山不露水 的“厦门国际银行”,本期突然发力,一举进入前三。有意思的是,这三家银行均为厦门本地银行,这也是本榜开评以来三家本土银行首次会师前三。从国有大行的角度来看,工行上升一位至第四名,建行上升五位至第七名 ,交行下降一位至第八名,邮储下跌3位降至第九名。中行则从上期的第三名降至第十二名,跌出前十。股份制银行方面,本期进入前十的有四家,分别是厦门国际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从上期的第十四名上升至本期的第五名,进步喜人;兴业从第二名降至第六,跌出前五;浦发银行从第十一名到第十名,变动不大。

热文方面,本期十大热文厦门银行贡献两条,四条来自厦门农商银行,三条来自厦门国际银行,华夏银行也有一条跻身前十。

教育

01

厦门高校公众号榜单

本期厦门高校公众号榜单,“厦门大学”一骑绝尘,蝉联榜首。“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牢牢稳住在第二名和第三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有了突破,由上期的第六名上升至本期的第四名。“厦门华厦学院”本期进步较大,进入第九名。

热文方面,“厦门大学”继续发力,本期热文榜前十中有五篇来自“厦门大学”,并且名列前茅。其中《张荣同志任厦门大学党委书记 张宗益同志任校长》一文更是喜提十万+阅读。《37门专业课36门满绩!来看厦大斜杠青年的大学生活!》再次让人感叹“又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收获了本榜单最高的点赞数923。来自“华侨大学”的《火爆了!播放量上亿!华大这位台湾学生的Rap超燃!》给大家抗疫的信念和勇气,也带来了温暖。在高校热文榜中,可以看到有不少标记原创的推文,都获得了不错的阅读,期待看到更多的原创作品。

02

厦门中学公众号榜单

本期厦门中学公众号榜单,“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突飞猛进,从上期的第五名跃居本期榜首。“福建省厦门双十中学”稳扎稳打,位居第二名。“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位居第三。“厦门市科技中学”进入前十榜单,位居第八位。

热文方面,“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本期表现不俗,有四篇进入热文榜前十,并且都标记了原创,其中有关校园老照片的策划系列推文引起同安一中学子的共鸣,转载高,取了不错的阅读,夺得本期热文榜的冠亚军。位居热文榜第三名的是来自“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的《喜讯捷传,一中学子在北大续写辉煌》。

健康

本期厦门医疗健康号榜单,“厦门疾控”继续稳固榜一地位;“健康思明”“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上期一样,稳居第二名和第三名。“厦门市海沧医院”进步亮眼,进入本期的第五名。

热文方面,“厦门疾控”持续霸屏,占据了本期热文排行榜的前十名。其中《全国新增病例数创新高,这些地方入厦必报!主动做核酸!》提醒市民及时关注疫情情况,做到核酸“应检必检”。来自“厦门市第五医院”的《当你嗜睡、怕冷、脱发、容易累,请到医院查查是不是这里出了问题》科普性强,受到读者喜欢,虽未进入热文榜前十,但是也收获了不少阅读。从整体来看,本期标记原创的推文相对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