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多地通报阳性病例与韩国服装有关

近期,国内报告多起关于进口商品、海购包裹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报道。
今天(5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发布会上通报,4月4日16时至5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朝阳区,为小金阁阁服装店店员。目前,该服装店已有6名工作人员感染。
据媒体报道,此次发现确诊病例的小金阁阁服装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SOHO,网络上的点评显示,这家店铺主营韩国服饰,除实体销售,也可通过快递购买。
4月2日,辽宁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通报,4月1日大连市新增的1例阳性感染者基因序列为Omicron变异株(BA.2进化分支),与本轮疫情和既往本土及境外输入病毒毒株不同源。
该阳性感染者为经营韩国进口服装商店店员,经对其经营的韩国进口服装、包装袋内表面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单基因阳性。
通报指出,不排除因接触被新冠病毒污染的进口物品感染的可能。
4月2日,江苏常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了3月28日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杨某情况,经反复流调和检测,其住处衣柜内4份网购韩国卫衣检出阳性,其他环境、密接、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结合国内韩国进口服装相关病例,经综合分析本例疫情与网购韩国服装有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3月5日,杭州新增两例确诊病例,其中病例2为上城区四季青街道新杭派服饰城店员,有媒体报道称,该名感染者曾接触过来自韩国的进口服装。
3月6日,衢州开化县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自述3月1日曾到杭州四季青进货,主要进货为韩服及欧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3.4301万例,累计确诊1387.421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06例,累计死亡1.7235万例。单日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减少2.987万例,连续三天低于30万例。
来源 读创App
编辑 信嘉毅
责编 朱峰
监制 刘柱
校审 谭录岗
点击在看,让更多朋友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