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松滋市发布最新通告!/荆州开发区还迁房最新进展!/考研调剂系统今日开通〔4.6〕

正在建设中的浅山湖樱森林公园,整个园区结构布局已初见雏形,各类植被生机勃勃,风景美不胜收。

13/24℃

2022年4月6

农历三月初六星期三

好的生活不是拼命透支,而是款款而行。当我们被欲望追赶,步子迈得太快,就容易丧失自我。懂得给欲望做减法,学会与内心平和相处,坚守一份清醒与自持,保持自己的步调,才是真正的内心强大。新的一天,早安!

今日头版

速读荆州

◎吴锦在松滋市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荆州市全力支持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工作

◎湖北机场集团改革方案公布:全省航空运输一张网

4月2日,省属国资国企改革进入奋力冲刺的下半场——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改革方案。湖北机场集团将对武汉天河机场、鄂州花湖机场、襄阳刘集机场、十堰武当山机场、荆州沙市机场、恩施许家坪机场、神农架红坪机场等省内7家全资和控股民用机场实施统一运营管理,形成全省航空运输一张网。

◎清明期间荆州道路运输安全运输旅客17.6万余人次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清明期间,全市道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运运力2003辆,安全运送旅客17.6万余人次。

◎城区汽车站假期安全发送旅客1.5万余人

清明节期间,荆州中心城区长途汽车客运站、荆州客运枢纽站和红门路客运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共安全运送旅客1.5万人次。清明期间,出行旅客多为祭扫、踏青、探亲等客流,客流主要集中在市内公安、石首、洪湖以及省内周边城市。

◎荆州沙市机场清明小长假保障进出港航班40架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3日至5日),荆州沙市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40架次,进出港旅客吞吐量2322人次。其中进港旅客842人次,出港旅客1480人次。

◎荆州这些还迁房预计6月封顶7月装修

目前,位于红星北路的荆州开发区三板桥和连心、季家台片区棚户改造项目已近完成建设进度的70%。据介绍,项目共有29栋高层住宅,目前已有15栋主体封顶,另外14栋预计6月可全部封顶。7月份将全部进入装饰装修阶段,10月份开展室外的绿化景观工作,预计明年3月现场施工结束。

◎老南门设3处停车场,便民“赏花”

荆州古城老南门外樱花迎来盛放期,市民踏青赏花等出游活动增加。目前,老南门内有3处免费停车场,分布在人民南路东侧、东城街办东侧、关帝庙广场东侧,共计可停放近200辆机动车。方便市民有序停车、安心赏花。

◎“疫”有问题您莫慌,8100252来帮您!

◎浅山湖樱森林公园初见雏形

浅山湖樱森林公园位于荆州区八岭山镇朱家岭村,是荆州区招商引资的生态农业观光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000亩,分两期建设。在建的一期樱花园将栽植樱花等名贵观赏苗木3万多株,目前,该项目的总工程量已完成80%左右,预计将在2023年春季开园迎宾。

◎监利征集涉黑恶犯罪案件线索

监利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征集唐华等人涉黑恶犯罪案件线索的通告。

◎公安县查获非法烟花爆竹370件

4月3日,公安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该县狮子口镇申津渡村十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点开展联合执法。对该仓库储存的370余件烟花爆竹进行暂扣。目前,该案件已交由辖区派出所进行侦办,后期将进一步追查其来源,进行严处。

速看宜荆荆恩

◎远安建成近8公里长的沮水河绿道

宜昌市远安县新建成的沮水河绿道沿着河道蜿蜒,在县城鸣凤镇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沮水绿道起于沮河一桥、终于双河堰,全长7.36km,包含古家映栈道509m、杜茂栈桥189m、安鹿至洪家漫水桥182m、沿河道路6.48km,是在整合资金治理河道水系的基础上,全流域恢复生态底色而建设的集巡河快道、风景廊道、产业发展通道、滨河绿道、马拉松跑道、自驾游行道于一体的多功能道路。

◎宜昌136家龙头企业及帮扶车间带动3.02万农村人口就业

近日,记者从宜昌市乡村振兴局获悉,宜昌市136家乡村振兴龙头企业及帮扶车间企业带动农村群众就业3.02万人,其中带动脱贫群众就业达到0.89万人。

◎武天宜高速荆门段,年内动工

武天宜高速公路荆门段将在年内动工建设。武天宜高速公路荆门段长约56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荆门东宝17个重大项目集中投产

2022年一季度,荆门市东宝区集中投产17个项目,总投资74.2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8.1%、32.9%。

◎恩施干部职工网络“云祭祀”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期间,恩施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电脑或手机登录祭奠英烈网站,向烈士献花、学英烈事迹、抒写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接受心灵和思想洗礼。

速览湖北

◎湖北开出防疫物资专列驰援上海

4月4日23时09分,满载口罩、隔离衣等9000件共62.3吨防疫物资的10666次湖北防疫物资专列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舵落口车站9道正点开出,昼夜兼程900余公里,驶往上海北郊火车站,支援上海人民抗疫。

◎东湖樱花园4月6日闭园

武汉东湖樱花园从2022年4月6日起正式闭园。随着东湖樱花园进入休整期,园区将闭园进行生态修复、树木养护,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预计2023年樱花开放时,呈现在游客们眼前的不仅有更美的樱花,还有更加完善的旅游环境。

◎湖北出台城乡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

湖北省印发《湖北省城乡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规划》明确,到2021年底,全面完成县(市)城乡公益性安葬设施布点规划或专项规划。到2025年,公益性安葬设施服务覆盖所有县市及60%以上的乡镇中心村。到2030年,除部分偏远山区村外,基本实现公益性安葬设施服务全覆盖,履行政府对群众基本安葬需求兜底保障责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一条“气龙”串起五县市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三线中段(枣阳—仙桃段)工程,全长约250公里,总投资约55亿元,途经枣阳、随县、京山、天门和仙桃五个市县。该工程属于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项目,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建设工程,被列入“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

◎湖北医护援沪首日立刻投入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4日,援沪首日,来自湖北的740名援沪医疗队员开始执行上海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分成两队,赴上海闵行区和长宁区多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全天共计完成39.9万名居民的采样工作。

◎湖北省顶格减征小微企业“六税两费”

湖北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按最高幅度即50%减征“六税两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享受。据测算,该政策预计今年将为我省纳税人减免税费超过50亿元。

◎湖北近日出台意见,将支出型困难家庭纳入救助范围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今年底,形成以基本生活救助为基础、以专项救助为支撑、以关爱帮扶为延伸、社会力量有效参与,分层分类、城乡统筹、兜底保障功能有效发挥的社会救助体系;到2025年,形成更加统筹有效、梯度有序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提供更加丰富多元、水平适度、规范透明、饱含温度的社会救助服务;到2035年,实现全省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体适应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国内国际看点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举办

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1日至28日举办。今年的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扩大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在前期试点地区基础上,人民银行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景试点结束后转为试点地区。

◎世界级常泰大桥进入主塔下横梁施工

4月4日,世界在建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最高桥——常泰长江大桥北主塔下横梁首个“L”型区域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两座主塔均进入下横梁浇筑施工阶段。

◎上海新建投用一批方舱医院

记者从5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上海正积极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扩充了一批市级定点医院,新建投用了一批方舱医院,床位总数约4.77万张,还有3万张床位即将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各区积极挖潜增量,选取符合防疫条件的宾馆酒店、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培训中心等场所,建立临时中转隔离管理点62处,边筛查、边转运,全力提高转运效率。

◎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48亿吨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同比增加2587万吨,增长2.8%,其中发送电煤3.5亿吨,同比增加2154万吨,增长6.5%。

◎故宫博物院招人

根据故宫博物院工作需要,现拟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非北京户口也有岗位,报名时间截止4月13日。

◎ 比亚迪宣布停止生产燃油车

据@比亚迪汽车:根据战略发展需要,比亚迪汽车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比亚迪同时表示,将继续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持续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确保无忧畅行。

◎“婴儿做核酸被捅死”?警方辟谣

4月3日,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日晚,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视频及言论:“一周半的小孩做核酸,被志愿者给捅死了”。经核实,该信息属编造的谣言。

◎日本5日起禁止对俄出口19种奢侈品

围绕当前俄乌局势,日本政府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从5日起开始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包括日本汽车、珠宝等19种奢侈品。

◎韩国平均每人一生上网34年

据韩联社首尔4月3日报道,据调查,韩国平均每人一生上网34年,创亚洲国家最长纪录,占预期寿命83.5岁的40%。

◎美国3月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于2022年3月中旬成功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但为了避免在总统拜登前往欧洲之际与俄罗斯的紧张局势升级,一直没有公开这一消息。此前,俄军于3月18日首次使用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摧毁了乌克兰一处大型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仓库。对此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该武器并未给俄乌冲突带来颠覆性变化。

今日温馨提醒

松滋市发布最新通告

监利市上车湾至半路堤段

实行交通限制通行

因监利G351国道台小线监利市上车湾至半路堤段(桩号K1236+701—K1243+450)将实施修复改造工程,监利市将从2022年4月6日零时至2022年10月1日24时止,对G351国道台小线监利市上车湾至半路堤段实行交通限制,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

考研调剂系统今日开通

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提醒:研招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前4小时访问用户较多,考虑到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建议大家错开高峰报名。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

来源:综合荆彩新闻、湖北日报、湖北发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编辑:龚天姝

审核:杨昌洪

终审:关咏霞

出品:荆州日报新闻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