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发生地震,成贵高铁部分车站有震感 贵州铁路迅速出动保证高铁安全运行

中国地震台网发布消息,4月6日7时50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突发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成贵高铁沿线部分车站有不同程度震感。

接到成都局集团公司防灾办公室信息,7点58分,贵阳高铁工务段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应急指挥中心,有序开展地震应急指挥工作,扣停区间高铁动车,对受地震影响的兴文—镇雄区间采取封锁区段的方式,对镇雄—毕节成贵场采取区间限速。

8点10分,线路桥路车间职工全部到位,通过动车添乘、轨道车出巡,乘坐汽车网外检查的方式,对受到地震影响区段的重点桥梁隧道进行全方位检查,保证被动网、挡土墙、隧道洞口仰坡的状态良好,并对高铁周边环境进行巡检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经过全覆盖无死角检查,桥梁隧道达到开通条件,目前线路已经开通。

另外,地震发生后,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电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组织相关人员通过调阅设备运行情况、添乘轨道车开展车巡等形式,对成贵线信号通信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截至4月6日11时,未发现设备异常。

实习生 王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苗国强

编辑 郝梦 徐然

编审 赵宏斌 张传保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