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发证55670宗!中卫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发证工作有序推进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运用宁夏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率先在政务窗口成功办理了第一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为全区利用新系统实现窗口化办理探索了经验和办法。

自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全面完成了辖区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使用权外业调查、内业审核、一二轮公示、资料审核、数据建库工作,对农村“房地一体”各种登记信息全部录入数据库管理,累计发证55670宗。其中土地权改革以来,积极协调镇村补报批、调处矛盾纠纷等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确权登记发证3622宗。

据了解,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市自然资源局对辖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数据成果进行整合入库,转入宁夏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并对登记流程进一步梳理优化,从申请、受理、收件、审核、登簙、发证等一系列环节制定了流程图和审查要点。该局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己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深化便民举措,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高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率,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