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梅州一小男孩不慎溺亡!这地一家三口遇难……

4月5日下午
丰顺县汤南镇新埔园村龙车溪
发生一起溺水事故
一名约11岁小男孩
疑因桥下玩耍发生意外
不慎溺亡
图片
4月5日下午,丰顺县汤南镇新埔园村龙车溪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一名约11岁小男孩疑因桥下玩耍发生意外,不慎溺亡。
图片
接请求后,梅州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救援队迅速携带装备赶到现场搜救。当天接近24时,落水男孩被打捞上岸,其身穿衣服,但脚上未穿鞋子,已无生命体征。据了解,当时小男孩独自骑单车来到尚未完工的初祖桥附近,到桥下疑因想脱鞋下水玩耍,导致意外发生。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4月4日下午3时许,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水域,一名13岁左右的小女孩意外落水。据救援人员介绍,其父母随后下水营救,一家三口不幸全部溺亡。
视频剪辑:金英
永嘉县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4日下午3时许,救援队接报称,在永嘉县枫林镇新坊村附近楠溪江流域,有一家三口意外落水。
图片
视频截图
工作人员称,事发地系楠溪江的一处拦水坝,沿岸多为鹅卵石。“小女孩站在岸边玩耍,意外坠落到了水中,随后小女孩的母亲下水营救,紧接着小女孩的父亲也下水营救,一家三口都没上来。”工作人员表示,该水域水深3米,最深处可以达4米深。
“小女孩13岁左右”,工作人员称,4日下午,一家三口已不幸遇难,遗体已打捞上岸。
5日,有新坊村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4日下午确有一家三口在附近水域溺亡,三人均不是当地村民。
永嘉县枫林镇政府表示,4日确有一家三口不幸溺亡,目前政府部门已对其家庭基本情况进行摸排。
这起悲剧令人心疼
随着天气的升温
会有越来越多的人
去到江边、湖边玩水、游泳
提醒大家
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
家长们应告知孩子
容易发生溺水地点
图片
同时还要告诉孩子
如果遇到同伴落水怎么办?
若遇同伴落水,切不可盲目下水救人或手拉手救人,而应大声呼救,让附近的大人来帮忙,这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要避免以下的误区:
防溺水不仅仅是孩童需要注意
大人也切莫放松警惕
生命只有一次!
大家一定要牢记防溺水知识
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护
让类似悲剧不再发生
来源:梅州日报民生一线、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
声明:文中我们所转载的部分内容、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无意中侵犯了原作者的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