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暖心计划”,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打造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吴琼 方昉
图片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推动“省级样板支部”建设,日前,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党支部部分党员老师,开展了一次以“青春向党 暖心计划”为主题的师生党员餐叙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卉老师到场参加。
图片
活动中,机电一体化党员教师刘苹老师给在场的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党课,她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浙江精神开始讲起,给大家分享了优秀校友、浙江省百名优秀学生党员——王程浩在校期间苦练专业技能、创新创业的故事,激励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高年级的学生党员围绕入党初心、备赛参赛、升学就业等话题分享了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提前规划好学习生活、明确奋斗目标。
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敞开心扉,畅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困难。
在场的党员老师们答疑解惑,鼓励广大同学要在实践中放飞青春、书写梦想。
机电一体化技术党支部书记蒋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脚踏实地中彰显大学生党员的作为。
随后,师生党员还在操场上开展了“快送鸡毛信”,“拔河”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卉老师表示,机电一体化技术党支部作为第二批浙江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教育教学、技能竞赛、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盐”溶于“汤”里,激发起大学生“我要成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今后,党支部将每月组织一次餐叙活动,同时也会进一步思考,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为学院工作添砖加瓦。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