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坚持动态清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有研究分析,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的病死率确实下降了,但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强、感染者数量多,同期因疫情造成的死亡数高于德尔塔毒株流行的同期死亡数。

我国地域广阔,各地医疗卫生条件存在差异,同时老年人口基数大。奥密克戎变异株对高龄患者、严重基础病患者等威胁依然存在。在这样的背景下,“动态清零”是现阶段基于我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力争在短时间内做到“动态清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策略。

越是防疫吃紧,越要摒弃“躺平”心态。只有保持必胜信心,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政策,才能尽早控制局部疫情暴发,才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常态,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编辑:徐子茗 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