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克时艰,聚力抗击疫情——北京12345社情民意播报第1685期

据北京12345: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的态势。本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本轮疫情再次警示我们,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北京12345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老人、孩子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近日,市民来电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反映体育运动场馆退费相关问题。高女士反映,自己在朝阳区安苑里中悦体育游泳健身汇办理的健身年卡,至今未开卡使用,商家迟迟不退费,希望帮助解决。赵女士反映,自己在西城区德外黄寺大街23号学羽体育报名课程,受疫情影响,迟迟未开课,申请退费商家不处理,希望帮助解决。
二是反映疫情防控松懈相关问题。一位女士反映,海淀区温泉镇周边超市疫情防控松懈,对进店购物顾客未落实扫码、登记,希望加强管理。张女士反映,通州区果园环岛漫春园街心公园内,每天将近有100多人跳交谊舞,导致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松懈,希望加强管理。
三是反映城市、绿化规划相关问题。一位女士反映,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居民身体活动量明显减少,对人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希望北京市规划建设便民休闲运动场地。一位先生反映,落花飞絮清明时,过敏人群在逐年攀升,建议北京市栽种产生花粉量较低的绿植培育。
以上问题,北京12345热线均已及时转交给有关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