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往下沉” 服务送上门

图片
米东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创业者详细解读创业社区各项扶持政策。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宋建华)近日,随着一场创业社区扶持政策解读交流会的的举办,让去年年底开始创业的刘金轩不仅了解清楚政策,还享受到了相关创业政策。
对于“一次性创业补贴”“企业社保补贴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刘金轩听说过,但具体政策是什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他并不太清楚。
政策解读交流会在贡米巷特色街区爆米花剧场内举办,米东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创业社区创业者、商户和企业代表详细解读创业社区各项扶持政策。
在推进创业社区工作中,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政策“往下沉”、服务送上门原则,组织专业人员成立了政策宣讲队,重点对米东区4个试点创业社区的创业者、商户、企业等进行政策解读,同时覆盖15个街道(乡镇)。
政策宣讲队队长、米东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玉萍说,宣讲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努力使“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
在贡米巷附近商业街开了一家店铺的的刘金轩详细了解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自己能享受的补贴进行了表格填写。
“这个太及时了,我现在正在创业初期,这些补贴和贷款可以帮助我购进更多商品,缓解资金压力,让我更好创业。”刘金轩说。
针对零活就业人员刘惠关于社保方面的疑问,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去年,乌鲁木齐市开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网上业务申办渠道,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办理申请。
“政策宣讲得很清楚,还手把手帮我们操作,服务很周到,让我们这些零活就业人员更加有信心把工作干好。”刘惠说。
苏玉萍说,他们会继续着力加强资金、政策、人才、信息、技术、服务、管理支持,促进创业社区产业发展,激发就业活力,努力将社区打造成为创业者的沃土、就业者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