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早报|六安凌晨发布疫情通报!1+35!主要活动轨迹公布!

○ 六安凌晨发布疫情通报!1+35!

○ 合肥深夜通告:此类人员每天一检!

○ 钟南山院士序贯接种选择“安徽疫苗”

○ 合肥蜀山区发现一例阳性!记者探访香樟雅苑小区

▌六安凌晨发布疫情通报!1+35!

据六安市卫健委官方网站4月9日00:44发布的消息,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六安市疫情通报》,通报指出:2022年4月4日至8日17时,全市共报告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35例。有关情况通报如下:确诊病例1,女,44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宝业君悦绿源小区。无症状感染者35例详情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女,45岁,居住于金安区中市街道浙东商贸城B区。

无症状感染者2,女,43岁,居住于金安区中店乡高店村。

无症状感染者3,女,55岁,居住于金安区望城街道万鼎银河湾。

无症状感染者4,女,50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锐昇服饰工厂宿舍。

无症状感染者5,女,62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创业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6,女,52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宝丰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7,女,49岁,居住于金安区中店乡杨公庙村。

无症状感染者8,女,54岁,居住于金安区中店乡槐树岗村陈老院组。

无症状感染者9,女,27岁,居住于金安区中店乡仓房村大竹园组。

无症状感染者10,女,47岁,居住于金安区中店乡红旗街道。

无症状感染者11,女,27岁,居住于裕安区苏埠镇街道。

无症状感染者12,女,27岁,居住于裕安区苏埠镇万寿村马部组。

无症状感染者13,男,42岁,居住于金安区三十铺镇凤凰园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4,女,8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万鑫御苑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5,男,67岁,居住于裕安区新安镇关塘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6,女,37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万嘉学府。

无症状感染者17,男,9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南城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8,女,33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安康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9,女,33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时光小镇。

无症状感染者20,女,32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海亮官邸。

无症状感染者21,女,49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城南家园。

无症状感染者22,女,36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潘岗村。

无症状感染者23,女,35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红达星河城。

无症状感染者24,女,37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安康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5,女,57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南城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6,女,36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嘉利学府。

无症状感染者27,女,54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一品铭城。

无症状感染者28,女,51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皖西大市场。

无症状感染者29,女,35岁,居住于裕安区苏埠镇戚桥村。

无症状感染者30,女,38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南河佳苑。

无症状感染者31,女,56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高新区鑫瑞羽毛厂有限公司宿舍。

无症状感染者32,女,33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安康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33,女,36岁,居住于裕安区青山乡大门店村。

无症状感染者34,女,36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安康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35,女,38岁,居住于裕安区城南镇高新技术创业园。

新增病例及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裕安区和金安区。经初步流调,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裕安区涉及:城南镇宝业小区、城南镇创业小区、城南镇红达星河城17栋、城南镇一品铭城23栋、城南镇南河佳苑(21栋、34栋)、城南镇振兴时光小镇19栋、城南镇城南家园5栋、城南镇南城小区、城南镇万嘉学府26栋、城南镇万鑫御园4栋、城南镇南河佳苑、城南安康小区、城南镇万鑫御园、城南镇红达星河城、城南镇一品铭城、城南镇振兴时光小镇、城南镇城南家园、城南镇嘉利学府、城南镇万嘉学府、苏埠镇田垅村、苏埠镇街道、苏埠镇杰士威服装厂、苏埠镇戚家桥村、新安镇关塘小区、鑫瑞羽毛厂有限公司宿舍楼3号楼、经济开发区潘岗村双墩组、青山乡黄大桥村、青山乡土门店村、韩摆渡镇汪老院村、鑫瑞羽毛厂有限公司、平桥乡海亮官邸、经济开发区潘岗村、分路口镇新河村、高新技术创业园、石婆店镇银岗村。

金安区涉及:中市街道浙东商贸城魁星阁花园B区15栋、望城街道万鼎银河湾、中店乡高店村杨粉坊组、中店乡红旗街道杨公庙中学老教办旁民房、中店乡红旗街道农贸市场吴莉鲜果店、中店乡仓房村大竹元组、中店乡高店村、中店乡红旗街道、中店乡槐树岗村、中店乡仓房村、中市街道浙东商贸城魁星阁花园、张店镇楼塘村公塘组、张店镇楼塘村、张店镇六十铺、张店镇左大桥村、张店镇牌坊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周边城市均呈散发态势,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无症状感染多。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静态管理,做到“足不出户”,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避免人员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主动配合区域核酸检测。

▌合肥深夜通告:此类人员每天一检!

4月8日晚,合肥市发布《合肥市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合防〔2022〕12号》,通告指出:全市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内部要继续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制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抽检轮检制度并建立台账,确保员工每周抽检轮检两次封闭式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必须落实进出人员每天一检。详情如下:

▌台湾屏东县海域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最新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9日3时19分在台湾屏东县海域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1.63度,东经120.93度,距台湾岛约30公里。

▌钟南山院士序贯接种选择“安徽疫苗”

“我自己打的第三针是智飞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4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线上为南开大学“科学指导抗疫,勇攀医学高峰”直播中建议,可以使用异种疫苗作为序贯接种,而他自己则选择了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

▌合肥蜀山区发现一例阳性!记者探访香樟雅苑小区

4月8日,合肥市蜀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1名省外返蜀山区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的通报,在感染者活动轨迹中,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看到,4月7日21:30分在仙人石路与龙川路交口乘坐出租车返回蜀山区香樟雅苑住处,至流调时,一直在家休息。4月8日,记者探访该小区发现,小区西门附近道路临时封闭,小区部分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

亳州发布通告:疫情期间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拼客

4月8日,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及服务区周边、省市县际交界处,承运故意躲避疫情防控查验的外来人员。疫情期间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拼客,切实减少乘客聚集和疫情传播风险。

▌知名网红“疯狂小杨哥”为家乡六安捐赠30余万元物资

拥有7204.1万粉丝的知名网红“疯狂小杨哥”为正在全民“抗疫”的家乡六安捐赠了价值30万余元的应急生活物资,于4月8日下午顺利运抵六安城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当日下午联系上在合肥的“疯狂小杨哥”张庆杨,他表示,“拥有青山绿水红土地的六安,是我的热爱的家乡,在这里,我想为家乡‘抗疫’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为六安加油!”

网友称入住合肥畅园新村十多年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官方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合肥庐阳区畅园新村的房产证还要多久才能办理下来?网友称,自2010年入住至今,已经十多年了,没有房产证,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办理。合肥市人民政府回复称,原建材一厂2005年集资建房办证工作正在分批进行中,目前正在进行资料录入、审核等工作,第一批已完成录入、审核工作的已报办证部门开始办证,具体何时能办好,暂无法明确,办证单位将积极协调,力争早日完成。

▌最高法:严惩虐待、遗弃、伤害老年人等违法犯罪行为

中新网4月8日电,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关于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意见》强调,依法加大对侵害老年人人身和财产权益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虐待、遗弃、伤害老年人等违法犯罪行为。

▌上海:4月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抗原检测,继续实行分区管控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4月9日在全市范围内以居住小区(自然村、单位、场所)为单位,开展一次抗原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自测;如检测结果异常,请及时联系所在居村开展核酸检测。

▌还未开始便已结束,河北三河燕郊购房20%首付新政被叫停

4月6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的房地产销售和中介都在传播一条消息:从今天开始,燕郊银行下调首付比例,首套首付20%、按揭贷款利率5.07%;二套30%、按揭贷款利率5.55%。4月7日,据经济观察网,多个商业银行信贷人员及开发商销售表示,燕郊购买新房的贷款政策,部分商业银行确实计划执行20%首付,但由于该消息在网络和社交媒体广泛传播。为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叫停了该项政策。

▌长三角铁路正式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正式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利用阜黄高铁黄黄段新线即将开通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新增开行沪宁杭地区至武汉间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杭台高铁、京港高铁安九段等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并对既有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铁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发言人7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佩洛西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无症状。这位发言人说,佩洛西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将依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指南进行隔离。

▌俄罗斯卢布汇率回升至俄乌冲突前水平

新华社莫斯科4月7日电,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数据显示,7日俄罗斯卢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继续上涨,已回升至俄乌冲突之前水平。随着俄方采取多方面举措应对制裁、稳定金融市场、提振市场信心,卢布汇率已逐步回升。

▌韩国一架海警直升机坠海,2人遇难1人失踪

新华社首尔4月8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地方海警厅航空队所属的一架S-92直升机8日在济州道马罗岛西南方向370公里海域处坠海,机上4人中2人遇难、1人失踪、1人获救。

▌最遥远星系被发现:距离135亿光年,每年创造100多颗恒星

据《天体物理学杂志》4月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包括美国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研究人员在内的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发现了有史以来最遥远的星系。这个名为HD1的候选星系距离我们约135亿光年,每年会形成100多颗恒星。

▌9日至11日安徽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29~31℃

据安徽气象官方微信公众号预测,预计9-11日安徽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1日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局部有雷阵雨。12-13日安徽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12日前安徽全省气温继续上升,10-11日淮北地区、11-12日白天淮河以南的最高气温可达29~31℃。12-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

▼ 未来一周城市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