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2地通告:来返前做5次核酸并自费隔离9天!这类活动,严禁!市教育局最新消息!

张北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全国和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特别是江苏宿迁、保定博野等地校园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鉴于学校群体性大、社会辐射面广的特殊性,为全面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人员流动管理。
1.教职员工和学生。当前疫情形势下,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不准离开张北县;确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学校、教育局逐级审批;返张后,分级分类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相关费用自理。
2.学生家长。非必要不外出。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个人社会责任,非必要不离开张北,尤其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区;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区旅居史,要及时向社区、学校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非必要不返张。在市外工作、求学、务工、经商的家长及家人,近期非必要不返张;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区拟返张家庭成员、来访亲友,即刻进行劝返。
二、严格家校闭环管理。
1.县城寄宿制学校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寄宿制学校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不得随意出入校园;个别因特殊原因无法封闭管理的个人,经逐级审批同意后,严格执行家校“两点一线”管理,不得出入公共场所,不得参加宴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2.县城非寄宿制学校(包括公办、民办幼儿园)和农村中小学校学校与教职员工、学生逐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所有教师、学生严格执行家校“两点一线”管理,不得出入公共场所,不得参加宴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3.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学生家长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每天定时向班主任上报学生及共同居住家人的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信息;从事交通运输、冷链物流、餐饮等高风险岗位及防疫一线工作的家长,务必严格做好定期核酸检测,最大程度减少与家人及学生的接触,主动防范各类风险;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所在地区旅居史,要及时主动向社区、学校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有接触史的学生一律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上网课),排除风险前不得到校。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采取错时上下学、错时就餐等方式,避免学生聚集;家长接送学生时,自觉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严格监督学生做好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管理;自觉抵制聚餐、宴会等聚集性活动;休息期间,不带孩子出入商场、超市、饭店、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孩子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四、做好学校休息安排。
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科学合理做好学生休息安排,报县教育局同意后实施;休息期间,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和学生不离开张北”和“两点一线”管理的有关规定;县外的住宿生除就医等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允许出校门。市外家长,非必要不来张;特殊原因确需来张的,严格执行“5+9”管控政策,即:来返张前须做5次核酸检测,最后一次为12小时内;入张后,第一时间进行抗原检测,并自费隔离9天。
五、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学校要将心理教育融入到日常德育活动、课外活动中,要畅通学校和家长沟通渠道,对于出现情绪异常或存在特殊成长经历和家庭背景的学生,学校与学生家长需定期沟通情况,及时疏导学生心理异常情绪,有效解决学生心理问题。
六、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
春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流感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要毫不放松地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师生和家长要对冰鲜冷链物流、邮件包裹等重点物品加强监控、管理和消毒,对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增加消杀频次。
七、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幼儿)和家庭成员的体温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前往正规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前往发热门诊就医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家长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本通告即日起生效,管控政策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张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
2022年4月9日
阳原县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疫情期间参加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当前,省内唐山、廊坊、沧州、邢台、保定、邯郸、石家庄等地和吉林、上海、天津、山东、北京、浙江、福建等多地疫情形势仍然相当严峻,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现就疫情期间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要求如下:
一、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作好示范。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坚决带头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倡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居熟人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配合落实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具体涉及以下方面:
1.严禁组织和参与各类聚会、聚餐、宴请活动。
2.严禁组织和参与打麻将、玩扑克,聚集跳广场舞、健身操等娱乐健身活动。
3.严禁组织和参与走亲访友、家庭聚会等活动。
4.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严防人员聚集。
5.严禁从事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其他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活动。
二、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强化管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等人员的宣传引导、学习教育、监督管理,严格遵守疫情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各项规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管住本单位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于违反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等规定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阳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
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张家口市教育局致全市班主任的一封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家口市教育局
2022年4月9日
本土新增“1318+25037”
4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318例,分布情况如下:
上海1006例,其中浦东新区513例、黄浦区103例、闵行区86例、金山区45例、徐汇区43例、宝山区35例、杨浦区32例、长宁区29例、普陀区25例、静安区24例、嘉定区21例、奉贤区13例、虹口区12例、松江区10例、青浦区9例、崇明区6例;
吉林242例,其中长春市175例、吉林市65例、白城市2例;
浙江16例,其中杭州市7例、嘉兴市5例、宁波市3例、丽水市1例;
广东10例,均在广州市;
福建9例,其中泉州市8例、宁德市1例;
海南6例,均在三亚市;
山西5例,均在太原市;
江苏5例,其中南京市3例、徐州市1例、苏州市1例;
北京3例,其中朝阳区2例、顺义区1例;
河北3例,其中邯郸市2例、承德市1例;
江西3例,均在南昌市;
山东3例,其中济南市2例、济宁市1例;
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
陕西2例,均在西安市;
辽宁1例,在沈阳市;
黑龙江1例,在牡丹江市;
湖北1例,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含30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191例,吉林90例,浙江10例,福建5例,海南4例,山西2例,辽宁1例,山东1例,广东1例,四川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染者25037例,分布情况如下:
上海23937例,其中浦东新区10600例、闵行区4461例、宝山区2207例、徐汇区1109例、杨浦区1037例、长宁区811例、普陀区629例、静安区575例、青浦区549例、松江区490例、黄浦区447例、虹口区360例、嘉定区352例、崇明区172例、奉贤区113例、金山区25例;
吉林755例,其中长春市703例、吉林市50例、白城市2例;
河北84例,其中邯郸市52例、保定市31例、定州1例;
江苏65例,其中苏州市22例、南通市17例、宿迁市9例、镇江市7例、南京市6例、徐州市2例、无锡市1例、盐城市1例;
安徽44例,其中阜阳市32例、六安市10例、淮南市2例;
浙江32例,其中嘉兴市19例、杭州市10例、金华市3例;
江西26例,其中南昌市25例、九江市1例;
山东18例,其中济南市11例、临沂市5例、潍坊市1例、威海市1例;
湖北16例,其中武汉市10例、随州市3例、黄冈市2例、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1例;
广东13例,其中佛山市8例、深圳市4例、广州市1例;
辽宁12例,其中沈阳市9例、锦州市2例、阜新市1例;
广西7例,均在防城港市;
河南5例,其中周口市2例、安阳市1例、许昌市1例、永城市1例;
新疆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山西4例,其中太原市3例、阳泉市1例;
福建4例,其中宁德市3例、泉州市1例;
海南3例,均在三亚市;
云南3例,其中普洱市1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1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例;
四川2例,其中成都市1例、遂宁市1例;
天津1例,在西青区;
黑龙江1例,在牡丹江市。
●广东
9日起,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大道1008号鸿盈汇大厦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
8日24时起,牡丹江市爱民区庆旺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四川
10日上午6时后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员除外),登机前均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美丽张北、阳原之声等
编辑:高满阳
责编:冀泽民
总监:张子文
图片
图片
点个在看和点赞,让老编给小编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