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发自驾游最多姿景点攻略推荐

安徽是中国史前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徽大地锦绣多姿,文化古迹甚多,安徽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安徽自驾旅游景点。

一、天堂寨

位于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海拔1729米的天堂顶有一口天塘,塘水不溢不涸,俗称“瑶池”。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观。

大别山地质博物馆:坐落在安徽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占地面积6667平方米,主展区展厅分为沙盘、岩矿物标本、动植物标本展示区,生态园区以及纪念品区和影视厅。

安徽古民居:位于天堂寨景区下12公里处,属天堂寨镇南河村管辖。古民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积淀丰厚,明清风格的古民居分列于长900余米的当溪两旁。古街、古井、古码头、古建筑、古民居、古集市,加上古风淳朴的民情风俗,构成典型的皖西风格。2008年,天堂寨镇南河古民居获省“森林旅游人家”命名。

天堂寨古民居建筑结构以砖木为主,石砌墙基,柱础以木为主,利用挑梁减柱,扩大屋宇建筑空间,屋内一般为二厅三进或三厅四进,东阁西厢,书屋楼台一应俱全。结合精巧的闺楼、书阁、花园、经堂、厢房是下梅古民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天堂寨古民居的独特风格。为了采光、集雨、通风,各民居都设置了四方天井,一重天井一重厅,体现了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

南河古民居

南河古民居建筑结构以砖木为主,石砌墙基,柱础以木为主,利用挑梁减柱,扩大屋宇建筑空间,屋内一般为二厅三进或三厅四进,东阁西厢,书屋楼台一应俱全。结合精巧的闺楼、书阁、花园、经堂、厢房是下梅古民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天堂寨古民居的独特风格。

天水涧漂流

天水涧位于天堂寨风景区天堂寨镇的马石村和前畈村的岩溪庙一线,全长6470米,起点在合武高速公路出口至天堂寨景区的2.8公路处,结点在天堂寨景区大门,大别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沿指挥部的300米处其河道全程属罕见的地质遗迹。大别山碰撞造山带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超高压变质带之一,所以这种地质遗迹是属世界级的,现在已经成为国际上最著名的造山带之一,也是国际地质界旅游的热线,这种河道的结构、似人间之水天上来,如卧龙饮涧故取名天水涧。

水江有独特的地貌景观,其中有憨态可掬的乌龟石,活灵活现的老鼠墩、忠于职守的猫耳石,惟妙惟肖的钟鼓石,还有龙门潭,公鸡滩、猪头岭等等诸多的景观让眼前一亮。上站口为海拨581米下站口为463米,落差高118米。

门票+景区公交车:128人民币

二、巢湖风景名胜区

位于安徽省合肥南部,安徽“金三角”的腹地,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安徽境内最大的湖泊,为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素有“东方日内瓦”之誉。巢湖水域面积约750平方公里,东西长55公里,南北宽21公里,湖中央有姑山、姥山两个岛屿,建于东吴赤乌二年的中庙,傍湖凌空而建,与姥山岛隔水相望,被称为“湖天第一胜景”,其代表景点还有太湖山,鸡笼山,冶父山,天井山等。风景区揽湖光、山色、林海、江涛为一体,集山、水、岛、林、洞、祠、墓、塔于一身。

巢湖风景名胜区是以巢湖辽阔水域风光为背景,以较为原生态的湖岸环境为基础,以湖岛、山林、湾咀为自然景观特征,以巢文化和典型的圩田风光为资源要素,融风景游赏、环境保持、运动体验、科普研究、休闲康养、旅游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特大型国家公园。

三、齐云山

齐云山,古称白岳,位于安徽省休宁县城西15公里处,海拔585米,方圆一百平方公里。齐云山古称白岳,因遥观山顶与云平齐得名;。为道教名山之一,属安徽道教主要活动场所及著名风景游览区。历史上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美誉,齐云山素有“黄山白岳相对峙,绿水丹崖甲江南”之称。清乾隆皇帝赞誉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

主要景点

洞天福地,有栖真岩、忠烈岩、寿字崖三处摩崖石刻。据传,栖真岩是齐云山最早的道士、唐朝的栖霞真人修行的地方;忠烈岩是祭祀关公的地方;而寿字岩的寿字是清代慈禧太后的手笔,“寿”字,直径达到230厘米。

真仙洞府崖壁下有许多洞穴,供奉各路神仙塑像,依次是八仙洞、圆通洞、罗汉洞、雨君洞、文昌洞。八仙洞供奉的是道教的八仙;圆通洞供奉的慈航普度天尊;罗汉洞供奉着真武帝君,两旁却又供奉着十八罗汉;雨君洞供奉龙王;文昌洞供奉文曲星。真仙洞府崖壁上“天开神秀”四个大字,为真仙洞府的标志。

月华街是道士与山上居民杂居之所,也是山上的街市,又是香客、游人住宿之地。月华街现有古道房8座,还有许多徽派民居,它们与宫观、院房组成一个密集建筑群。

香炉峰在月华街太素宫前,山峰独立挺拔,形似香炉,故名。此峰底座小而稳健,炉身粗壮,顶端与底座大小几乎相同,传说顶上的铁亭、香炉当初是朱元璋所赐,每当雨后初晴,云雾飘渺之时,香炉峰或隐或现,有诗赞其妙曰:“山作香炉云作烟,嵯峨玉观隐千年”。

太素宫占地1600平方米,十分壮观。清乾隆皇帝曾称齐云山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

门票:成人票68人民币

四、琅琊山风景名胜区

位于滁州城西南郊,核心景区面积约 115 平方千米。主峰小丰山,海拔317米。琅琊山古称摩陀岭,唐大历六年(771),滁州刺史李幼卿搜奇探胜,据东晋司马睿任琅琊王时曾寓居于此而转运称帝的传说,称其为琅琊山。后因山川秀美和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而名扬天下。古人称之为兼有名山、名寺、名亭、名泉、名文、名碑、名洞、名林的“皖东八名胜境”,被誉为“蓬莱之后无别山”,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 。

琅琊山的主要山峰有摩陀岭,凤凰山,大丰山,小丰山等,以茂要,幽洞,碧湖,流泉为主要景观特色。尤以“夕阳晚照”、“雨后听泉”景色更美,区内动植物种类繁多,乔木树种有327种,有“雪松之王”、“水杉之王”,还产多种药材,山中有绶带鸟等珍禽。北宋文学家欧阳修曾惊叹于这里的美:“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

现有琅琊山风景区的基础上整合丰乐亭、西涧湖、清流关、抽水蓄能电站等旅游资源以及九天峰、龙尾山、凤凰湖、红花湖、普贤庵等周边的山水历史人文和工农业旅游资源,力争把琅琊山打造成多功能、复合型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门票(含醉翁亭、同乐园、琅琊寺、南天门):70人民币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