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观察|抗击疫情,每一个香港市民的努力都弥足珍贵!

面对来势汹汹的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应特区政府的请求,全力施以援手,香港特区政府负起主体责任,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方努力下,近日香港的疫情形势有所缓和,截至4月10日零时,香港新增确诊病例1921例,已连续5日低于3000例。

目前,香港抗疫已到了关键时刻,为了进一步摸清隐藏在香港社会中的传播链,早日达到“动态清零”的抗疫目标,特区政府从8日起在香港推行全民快速抗原检测行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表示,行动已取得一定成效。其中,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接获的1638例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呈报病例中,高达70%是无症状感染者,林郑月娥认为,这反映了香港市民对全民快速抗原检测行动的积极响应。事实证明,每一位香港市民都在为抗疫努力,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疫情之下,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发挥自身力量,联系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全港社区抗疫连线”等团体组织第一时间成立“抗疫义工队”、爱心车队等参与运送医护人员和派发物资等;不少企业主动提供酒店客房供特区政府用作隔离病房,并借出部分土地供特区政府建立“方舱医院”。数千名义工投入到包装防疫物资的队伍里,奔走街巷派发到市民家中。身处疫情中的普通香港市民,也通过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香港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个香港市民的努力都弥足珍贵。

香港“青少年抗疫连线”义工包装抗疫物资包

目前除了积极响应正在进行的全民快速抗原检测行动外,香港市民还应继续严格遵守各项社交距离措施,确保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的向好趋势不被中断。只要全民一心抗疫,香港一定能早日战胜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市民生活也能早日恢复正常。

狮子山下,你我同守。身处香港的每一个市民是香港聚沙成塔、共渡难关的关键所在。只要社会各界齐心同行、坚持到底,相信香港一定可以克服挑战、稳控疫情,尽快走出“疫”境,笼罩着东方之珠的疫情阴霾终将被驱散!

监制/任永蔚

主编/张蓓

撰稿/林骁颖

值班编辑/刘喆、林骁颖

校对/万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