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绮化疗已无效,​弟弟帮她庆生引人鼻酸,余天夫妇抱头痛哭

余天和李亚萍是台湾著名的主持人及歌手,也是台湾演艺圈的老前辈了,两人育有二女一子。其中次女余苑绮更是身患直肠癌第3期,而且已经做过70多次化疗,遭受这么多痛苦,依然没能有所好转,让他们一家人也是非常难过。

余天李亚萍一家五口

近日,余天采访时谈起二女儿,表示现在化疗也已经起不了什么作用,因为身体有了抗药性,从这里也能看出余苑绮这些年所受的痛苦真得比患癌本身更加难受,作为父母的余天和李亚萍更是心痛不已,但又毫不办法。虽然,现在接受医生提议的最新放射疗程,但是在余苑绮身上的反应也更大更加明显,手脚会起水泡,还会恶心想吐等,这让余天李亚萍夫妻俩抱头痛哭。

昨天(4月10日)是余天次女余苑绮的39岁生日,弟弟余祥铨(余天小儿子)也现身给姐姐庆祝生日,还送上大红包,还有一台咖啡机。他在社交平台晒照,并配文:“祝我最爱的2姐生日快乐,希望你身体健健康康,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弟弟我永远爱你”,看起来也是姐弟情深,这给病中的余苑绮多少带来点安慰。

余苑绮已经放弃了化疗这种医治方法,新治疗手段则是用镭射手术刀去照射肿瘤,一颗需要3-4次照射,而她身上不下10颗,这让她不仅要忍受身上的痛苦,还让她有了一些不良的情绪,家人看着心疼不已,但也只能默默陪伴,而这也让余苑绮在与病魔的斗争中,有了那么一些温暖及信心。另外,支撑她能积极面对治疗的还有她的一对儿女,两个小朋友年纪不大,但作为母亲的余苑绮更希望能陪伴自己的儿女长大成人,家人或许才是她这么多年抗癌经历中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