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镇江发布最新通告

南京

疫情通报

根据省卫健委4月11日发布,2022年4月10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1例为普通型、2例为轻型),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1:男,58岁,3月30日至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4月8日统一乘坐大巴车返宁,抵宁后闭环管理,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2:男,32岁,4月5日至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4月9日乘坐G10次列车返宁,到达南京南站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3:男,48岁,居住地为栖霞区西岗街道摄山星城天佑苑。4月10日作为外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当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根据初步流调,其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4月2日

06:30 至宝华镇和平小市场经营摊位;18:30 至摄山星城天佑苑核酸检测点;19:22 至摄山星城步青路夜市;20:30 回家。

4月3日

05:00 至江畔人家临时农贸市场;06:57 乘网约车(苏ADC8772)至宝华镇和平小市场;18:00 至江畔人家临时农贸市场;20:30 回家。

4月4日

06:45 至宝华镇和平小市场;18:30 至摄山星城步青路夜市;20:30 回家。

4月5日

05:00 至江畔人家临时农贸市场;06:50 乘网约车(苏AD99989)至宝华镇和平小市场;18:00 至摄山星城步青路夜市;20:30 回家。

4月6日

06:30 至宝华镇和平小市场;18:30 至摄山星城步青路夜市;20:30 回家。

4月7日

05:00 至江畔人家临时农贸市场;06:50 至宝华镇和平小市场;18:00 至摄山星城步青路夜市;20:30 回家。

4月8日

14:00 至步青路摆摊经营;20:30 回家。

4月9日

08:50 至南京雷越实验室核酸采样点;09:10 回家。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男,27岁,4月5日至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4月9日乘坐G10次列车返宁,到达南京南站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当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男,34岁,4月7日乘坐G1940次列车自上海虹桥站来宁,到达南京南站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男,47岁,3月30日至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4月9日统一乘坐大巴车返宁,抵宁后闭环管理,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男,35岁,3月30日至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4月9日统一乘坐大巴车返宁,抵宁后闭环管理,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男,42岁,3月30日至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4月8日统一乘坐大巴车返宁,抵宁后闭环管理,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男,42岁,4月5日至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4月9日17:07乘坐G1940次列车返宁,乘坐列车期间曾前往餐车所在车厢,18:21到达南京南站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4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女,21岁,3月11日从上海入境,在上海进行隔离,4月7日乘坐G1940次列车来宁,到达南京南站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4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病情均平稳。

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请在上述时期到过相同地点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或工作单位报备,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常州

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44号通告

(新增输入病例)

根据江苏省卫健委4月11日发布,2022年4月10日0-24时,常州市新增新冠病毒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上海来常人员,抵常后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男,33岁,4月9日自驾货车自上海宝山区来常,抵常在服务区休息时接上海疾控电话告知核酸检测阳性后主动报备,立即被隔离管控,后闭环转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4月10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病情平稳。该病例在常无活动轨迹。

当前,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长,部分地区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来常返常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1日

苏州

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95号通告

4月10日0至24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

3月10日至4月10日,苏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6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周边城市疫情处于高位流行,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近期,苏州市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昆山、太仓正严格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让城市慢下来、静下来、停下来,全市多地都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苏州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清醒认识、坚决态度、严细作风,果断迅速控制疫情,坚决遏制疫情反复。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不集聚、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非必要不离开苏州,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关注所在县级市、区的官方发布,第一时间了解本区域阳性感染者的行程轨迹,积极配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医学观察等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对来返苏州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报告。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1日

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确诊病例第8

系姑苏区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姑苏区苏锦一村。在发热门诊发现。

确诊病例第9

住址为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二村。在发热门诊发现。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无症状感染者第325

系往返外省市的太仓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太仓市浏河镇东仓村。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26

系无症状感染者第239的母亲,为昆山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昆山市玉山镇赵厍花园。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27

系无症状感染者第248的家人,住址为昆山市玉山镇江浦新村。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28

系太仓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太仓市娄东街道森茂汽车城。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29

系外省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昆山市花桥镇都会新峰园。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30

系昆山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昆山市花桥镇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31

系太仓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太仓市娄东街道高尔夫鑫城。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32

系援上海返苏州人员,住址为吴江区震泽镇朱家浜村。返苏州后闭环管理,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33

系无症状感染者第289的妹妹,为昆山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昆山市玉山镇月盛花园。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34

系无症状感染者第260的配偶,为昆山市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昆山市玉山镇凯迪城。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35

系确诊病例第9的母亲,为姑苏区某企业工作人员,住址为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二村。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第336

系来苏州的外省市某企业货运人员,住址为外省市。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以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南通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43号通告

4月10日0时至24时,南通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8例在隔离点发现,1例在省外返通闭环管理的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上述人员基本情况和行程轨迹涉及风险点位附后(之前公布过的相同风险点位已管控,不再重复公布;涉及风险点位均在第一时间开展流调、管控、消杀)。

3月4日至4月10日,南通市无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8例,解除医学观察18例,120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与公布的相关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请立即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清醒认识、坚决态度、严细作风,果断迅速控制疫情,坚决遏制疫情反复。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及时种。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1日

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和

行程轨迹涉及新增风险点位

无症状感染者130:

王某,女,53岁,保洁员,住址为崇川区世濠花园。系无症状感染者97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1:

张某,女,18岁,蔬菜种植人员,住址为通州区二甲镇宝云山村12组。系无症状感染者117的家人,在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2:

张某,男,49岁,蔬菜种植人员,住址为通州区二甲镇宝云山村12组。系无症状感染者117的家人,在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3:

罗某,男,53岁,保安,住址为崇川区观音山街道世纪东城小区。系无症状感染者114的家人,在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4:

颜某,男,68岁,个体经营户,住址为通州区先锋街道秦家埭村3组。系无症状感染者82的家人,在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5:

徐某,男,65岁,住址为崇川区虹桥街道莘园路新村。在省外返通闭环管理的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6:

汪某,女,21岁,学生。系无症状感染者97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7:

张某,男,79岁,退休人员,住址为崇川区观音山街道书院坊小区。系无症状感染者115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8:

张某,女,41岁,住址为崇川区世纪新城小区。系无症状感染者87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发现。

4月5日,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西侧小桥,天皓名邸楼盘(崇川区崇州大道与洪江路交叉口北100米),万科揽境楼盘(崇川区通富北路与洪江路交叉口东北侧)。

连云港

4月10日,连云港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上述4名人员中,1人于4月7日、3人于4月10日分别由外省(市)乘车返连,均与同车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淮安

4月10日中午,淮安市淮阴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系援建上海方舱医院返淮人员。

该名阳性感染者4月2日到达上海工地,援建工作结束后,于4月8日乘同事车自驾回淮,闭环至集中隔离点隔离。4月10日上午,例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疾控部门复核,结果为阳性,已通过专用车辆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目前,相关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风险较高,请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公共场所主动亮码、测温、戴口罩,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确需前往,在返淮前或返淮后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淮安市淮阴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10日

盐城

盐城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26号通告

4月10日至11日,盐城市在外省(市)来(返)盐人员中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医学观察,经专家组诊断2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活动轨迹如下:

4月6日-7日陪同其表姐(患肾癌骨转移)在外省(市)医院治疗,8日乘坐救护车返回射阳,9日凌晨抵射后被120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射阳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

新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2活动轨迹如下:

4月6日-9日在外省(市)活动;10日从外省(市)援建方舱医院结束自驾返回盐城,闭环转运至明城锦江酒店集中隔离点隔离。

新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如下:

4月6日-7日在外省(市)活动;7日从外省(市)援建方舱医院结束自驾返回盐城建湖,闭环转运至建湖县永林酒店集中隔离点隔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盐,非必要不来盐返盐,确需来盐返盐的,必须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报备,社区将严格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未向社区报备的,一律劝返,并赋黄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1日

镇江

镇江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27号通告

(病例信息)

4月10日18时—24时,镇江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4月10日0时—18时镇江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相关信息已在2022年第26号通告发布)。新增的第7、8、9例为句容市管控区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月29日以来,镇江市累计报告11例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9例轻型)、29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近期主要活动场所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7

4月2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及附近、和平农贸市场及附近、金鑫果业;

4月3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及附近、金鑫果业、玉兔便民超市(玉兰路店)、山城美景小吴批发;

4月4日:宝华镇宝华中心小学附近老胡徽菜馆、和平小市场及附近、和平农贸市场及附近、康润鲜肉店、凤坛花园门面房小李水果店、苏果超市宝华店;

4月5日:宝华镇宝华中心小学附近一固定餐车、和平农贸市场及附近、和平小市场及附近、金鑫果业、电动车摩托车维修店(山城美景)、玉兔便民超市(玉兰路店)、华阳镇银鹏家园;

4月6日:宝华镇宝华中心小学附近一固定餐车、和平农贸市场及附近、和平小市场及附近、宝华街木瓜烤鸭店;

4月7日:宝华镇宝华中心小学附近老胡徽菜馆、和平农贸市场及附近、和平小市场及附近、卫生院东南门马路核酸采样点;

4月8日—9日:宝华镇泰达青筑核酸采样点。

无症状感染者8

4月2日:宝华镇宝华大道牡丹路至三黄路;

4月3日:宝华镇和平农贸市场及附近、仙林东路与汤龙路路口、天正理想城小区;

4月4日—4月6日:宝华镇宝华大道牡丹路路口至三黄路;

4月7日:宝华镇宝华花园小区核酸采样点、宝华大道牡丹路至三黄路;

4月8日—4月9日:宝华镇宝华花园小区核酸采样点。

无症状感染者9

4月3日—4月4日:居家;

4月5日:宝华镇宝华花园北门摊贩聚合点、宝华花园小区;

4月6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京东紫京农贸市场、宝华花园北门摊贩聚合点;

4月7日:宝华镇和平农贸市场及附近、碧桂园仙林东郡核酸采样点、宝华花园北门摊贩聚合点;

4月8日—4月9日:宝华镇碧桂园仙林东郡核酸采样点。

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近期在上述时间到过相同地点的人员,立即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并积极配合各类场所测温验码工作。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1日

详细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综合/ 健康南京、常州发布、苏州发布、南通发布、连云港发布、无线淮安、盐城发布、镇江发布

编辑/ 圆圆 噗噗 桃桃

江苏新闻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