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护国街道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净化辖区市容环境

近期,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执法中队持续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开展辖区违章建筑、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消除安全隐患。

护国街道 供图

提高站位,严厉打击

护国街道始终保持对违建“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保持违建整治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护国街道网格化处置协调小组、城管中队联合各社区、物管公司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违建行为。

摸清底数,部署方案

依托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护国街道统筹推进拆除整治工作。拆除整治前,对城区所有户外广告进行细致摸排,详细了解每处户外广告的位置、类型、面积、设置内容、业主信息等,并分类逐一登记,确定违规违法户外广告整治对象,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划分网格将辖区进行划分,进一步建立严密的违建巡查监管体系,实现网格化监管全覆盖。

强化资源,建章立制

护国街道以城市管理网格为单位,充分借助相关部门力量,强化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建立违建模排台账,确保违建整治见效。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坚持做到夜间不拆除、雨天不拆除、安全措施不到位不拆除“三不原则”,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违章建筑、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安全有效开展。

下一步,护国街道将持续发挥网格员“未诉先办”的作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不断推进违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