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放假通知!连休5天!贵州这些小众山水风光值得拥有

说到放假,应该没有小可爱不感兴趣吧

虽然清明小长假刚刚过去不久

但是,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假期

那就是“五一”小长假~

今年“五一”劳动节,连休5天

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

1

“五一”放假通知

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2

“五一”假期,高速不收费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的节日有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

因此,在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

春天+好天气+小长假

这个时节正是出游好时节

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却仍处于大流行状态

“五一”假期能否正常出游?能否跨省出游?

成为很多小可爱们热议的话题

今年“五一”能否出游呢?

一起来看看▼

专家:完全自由跨省出行或很难实现

根据国家卫健委此前发布信息,目前已有包括上海、吉林、福建等29个省市已现本土疫情。

据红星新闻报道,汕头大学病毒学家常荣山接受采访时指出,奥密克戎防控难度,或高出德尔塔毒株十倍。因此,在防控难度加大的局面下,“五一”完全自由跨省出行的概率不会太大。

在常荣山看来,如果4月底到5月初,全国疫情还无法实现清零目标,加之南方疫情或进入高发期,因此要想“五一”小长假完全自由跨省出行,或许很难实现。

非必要不出省,

今天,多多就给大家安利一波

贵州小众山水风光!

五一小长假,安排~

贵阳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 || 闹中取静风光正好

它有贵阳市“生态博物馆”之称,森林覆盖率高达82.96%。这里最可贵的是青翠如茵的林中天然草坪,遍布在郁郁葱葱的森林景观内,春日到这里可以尽情畅游。

摄/曹经建

樱花湖是长坡岭森林公园的“眼睛”,沿湖杨柳低垂,生机盎然,湖面碧波潋滟。来到这里,可以体验野炊的乐趣,听阵阵松涛此伏彼起,虫鸣鸟叫趣味十足。

地址: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镇

平坝小河湾 || 让诗意的栖居成为现实

小河湾依山傍水,倒影翩翩,自然景色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交通也十分便利,从花溪大学城出发约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这里不仅让诗意的栖居成为现实,也让依偎他的人拥有了田园牧歌式的温馨与浪漫。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

高原千岛湖 || 一块尚未雕琢的翡翠

罗甸高原千岛湖是深藏在贵州、广西两省万山丛中的一块尚未雕琢的翡翠,因龙滩水电站下闸蓄水而形成。

整个湖水域面积近 400 平方公里,湖中呈现千岛星罗棋布、水光潋滟的水上奇景。泛舟游览,可赏亚热带美景,观少数民族风情,尝山珍水产、农家佳肴。

地址:黔南州罗甸县

遵义水泊度假区 || 综合游玩打卡地

依山傍水、群山绵延,眼前的绿是实实在在的绿。太阳一露脸,就能找到滤镜中的春天~

丽日当空,仿佛所有的生命都应约而染,沉溺在阳光中眯着眼,安然在水泊渡的恬静间。

地址:遵义播州区石板镇柑子树村金鸡村民组

六盘水海坪彝族风情小镇 || 最真实的彝族文化

清晨,一定要来一趟海坪彝族文化小镇。在这里,遇到晨雾是常有的事,薄雾弥散,宛如仙境一般。

摄/姚咏

彝寨千户,民风古朴,让人感觉宁静安详。矗立在小镇中央,满满都是原始的民族风情文化,犹如一坛散发着岁月芳香的陈年美酒。

摄/姚咏

地址:六盘水市水城区海坪彝族风情小镇

毕节九洞天 || 世界“岩溶博物馆”

溶洞伏流、天窗天坑、悬崖绝壁、峰丛幽谷,组合成雄奇瑰丽的溶岩大观,被誉为地球岩溶的百科全书、喀斯特地质博物馆,这里就是九洞天。

每年4月中旬到4月底是九洞天樱桃最佳采摘时期,这里的玛瑙红樱桃个头大,色泽鲜,让人垂涎三尺,只想大快朵颐。

地址:毕节市大方、纳雍两县交界处

铜仁朱砂古镇 || “丹砂王国”

朱砂古镇位于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其前身是“中国汞都·贵州万山国家矿山公园”,面积约5平方公里。

图源景区

朱砂古镇独特的主题雕塑标志碑,其设计充分考虑了古老山矿的生产元素和现代文明的时尚因子,每一处都展现了这里的与众不同。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

黔东南肇兴侗寨||民族文化体验地

肇兴侗寨是侗乡第一寨,也是中国最大的侗族村寨,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

来到这里,一定要听一次侗族大歌,体验浓浓的当地的民族风情。侗族大歌是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和声的民间演唱形式。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

这些山水风光的美丽远不止此

赶紧带上家人朋友去享受这里的慢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