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6场线上招聘推介2500余岗位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宋建华)通过线上招聘会,学生和用人单位通过视频会议面对面沟通交流,确定就业意向后再去企业线下应聘。
近日,随着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网上招聘活动启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8000余位应届毕业生不出校门即可获得岗位信息。
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辖区两所高校具体情况,积极对接企业岗位需求,共梳理出2500余个岗位,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协助学校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我们还梳理出高校毕业可以享受的涵盖资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18项就业优惠政策,制作成就业优惠政策清单,及时通过学校宣传给学生。”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干部李俊杰说,通过系列活动,保障学生精准就业并享受相关就业政策。
4月1日开始,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已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活动5场,推介岗位1900余个,服务毕业生2700余人。
“我们还根据专业设置,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会议等形式,点对点将岗位信息推介给学生,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学院就业专干殷佩蓓说。
通过线上招聘会,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艾克拜尔吐尔逊已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一家汽车服务中心达成就业意向,他准备过两天就去应聘。“不出校园就能了解岗位需求,还能找到心仪的岗位,觉得特别方便。”艾克拜尔·吐尔逊说。
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今年要扩大电商业务,预计招聘200余名高校学生。这两天,企业人事总监张勤正通过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两所高校对接,并积极参与线上招聘会。
“目前,已经有数十位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我们还将通过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扩大招聘范围,力争在全疆高校招聘人才。”张勤说。
接下来,米东区将以每周一主题的形式积极畅通企业高校间岗位信息渠道,做好就业政策跟进和落实,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