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辽阳县在行动】6篇

黄泥洼镇召开人居环境

示范镇建设动员大会

4月11日,黄泥洼镇召开人居环境示范镇建设动员大会,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传达了市县人居环境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和《黄泥洼镇人居环境示范镇建设实施方案》,集中观看了《黄泥洼镇人居环境示范镇建设工作公益宣传片》。提出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标,对各村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行垃圾分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强化举措,补齐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参与、全民皆知,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加快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通讯员/倪彬

小北河镇派出所助力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丰收”

在小北河镇抗击疫情工作中,辽阳县公安局小北河镇派出所坚守前沿阵地,用忠诚与奉献谱写了一首壮丽的金盾赞歌。随着该镇的顺利解封,该镇派出所又在护航经济秩序恢复的“新战场”上贡献着公安力量。

民警继续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针对解封后,部分场所又存在过度聚众等现象进行疏导和劝离,切实写好防疫“后半篇”文章。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救助困难群众、疏导车辆保畅通……处处都有民警们忙碌的身影。

在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该派出所全力承担大货车入镇装卸货和离开全过程的闭环管理监督,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全所同频同步、主动对接,民警上门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及安全生产督查,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小北河镇派出所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协助小北河镇党委、政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战线”的“双丰收”。

通讯员/常放

隆昌镇全面排查商铺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连日来,隆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隆昌工商所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着重对各超市、沿街店铺的行程码、测温枪、消毒和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商铺提出整改方案,要求必须落实防控政策规定,配齐防控设备设施,确保不留死角。逾期不执行的商铺将给予严厉处罚。

下一步,隆昌镇将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保持不放松、不懈怠的劲头,全面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讯员/黄铁良

公安尽职责战“疫”保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下达河乡因受疫情影响的备耕村民终于买到了春耕的种子,他们心里最感谢的就是辽阳县公安局下达河乡派出所。

此次疫情打乱了下达河乡村民的春耕生产计划。往年该乡大多从鞍山市种子基地购买春耕种子,可因疫情防控需要,近期,该乡与鞍山市接壤地界已封堵,人员与物资均不能通行,这可急坏了村民。

下达河乡派出所领导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该乡政府及县局主要汇报,第一时间与鞍山种子基地取得联系,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该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两地交界卡点专门为春耕种子设置“绿色通道”,由鞍山种子基地将种子运送到与下达河乡的接壤卡口后由该派出所民警进行登记和全面消杀,确保安全后,将种子运送到乡里的种子站。

下达河乡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误时,为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公安力量。

通讯员/常放

辽阳县教师进修学校

开展教研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4月7、8日,辽阳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教研员岗位“大练兵”展示活动。该校主要领导及各部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校中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等4个学科12名教研员通过教育政策笔试、课程标准和学科知识答辩及课例评析、专题报告微讲座、经验成果论文等方面展示了娴熟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专业能力。

该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教研员扎实的基本功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研智慧和业务水平,推动辽阳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杨海静

辽阳县小学音乐教师参加

全省线上教案规范书写培训

近日,辽宁省教育学院艺体部和沈阳市教育研究院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对全省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教案规范书写培训。辽阳县小学全体音乐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中,省级专家详细解读了《辽宁省中小学音乐学科教学基本要求》精神,并以沈阳市小学音乐教案为例,明确了手写教案的相关要求,重点指出教师在撰写教案方面存在问题,并对新教案的变化进行全面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全县小学音乐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案书写的步骤及要求,为今后教学工作持续提升提供了理论参考。

通讯员/戴欢

@魅力首山

喜欢本文请点赞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