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一年获得11项人工智能技术赛事冠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科大讯飞最近发布消息称,在持续的研发投入下,其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2021年在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国际重要赛事中一共获得11项冠军。

科大讯飞于4月11日发布的《关于积极响应投资者普遍关切的经营情况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显示,其2021年实现收入183.14亿元,同比增长40.61%。在A股上市公司中,科大讯飞是过去10年来为数不多能够连续10年保持年营收增长超过25%的上市公司。

在报告期内,科大讯飞加大了技术投入和人员储备,在人工智能关键领域追求更多源头技术创新,2021年共新增相关研发费用6.28亿元,相关研发费用总额达28.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43%,增加人员储备3301人。

此外,科大讯飞还形成了自己的技术生态。2021年,讯飞开放平台汇聚了293万名开发者,平台应用数超过137万,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汽车、智慧城市等领域。

2017年,科技部公布首批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其中包括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