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闻令而动战疫情 筑牢安全“防护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在局党组的统一指挥下,把战斗堡垒建在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尽责,勠力同心,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片
吹响战“疫”集结号
4月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工作岗位,进入战“疫”状态。6个市场监管巡查工作组全部出动,各个点位落实到具体人,统一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持续加强全县药店、餐饮、冷链食品以及其余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出入人员扫码登记情况、从业人员登记表及场所每日消杀记录,巡查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保障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
奏响战“疫”最强音
局机关党委及时向全体干部发出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30多家有电子屏的商店、药店滚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干部不惧辛苦、冲锋在前,开启“5+2”“白+黑”连轴转模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组带队,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餐饮行业、冷链物流、零售药店……哪里疫情防控形事严峻,哪里就有市场监管人。
图片
打响战“疫”阻击战
4月10日,全体干部“疫”不容辞,牢记初心使命,在全县餐馆饭店、药店药房、商超冷链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市场内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监管,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措施。压紧压实药店药房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000家次,对履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关停整顿108家。
图片
筑牢战“疫”后防线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以及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运行动态,加强市场监测,做好分析预警,及时做好应急响应。对全县米面油、蔬菜、肉禽、鸡蛋等涉及民生的重点食品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实时掌握重点商品市场价格信息,重点食品库存量,及时掌握动态保供数据,坚决杜绝疫情期间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囤货居奇、变相涨价、恶意炒作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确保县域经济社会安定有序。(郑 列)
图片
石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