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借团购之名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行为,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4月12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41例。
上海市13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市民团购中遭遇哄抬物价、缺斤短两、菜品质量的问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文皓表示,近期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制定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社区团购价格行为的提示函。商家应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公示商品的品名、数量、规格和价格信息,为消费者做好售后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彭文皓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监管执法,尤其对个别假借团购之名,实施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市民发现涉嫌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可进行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及时开展调查,对查实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
更多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布会其他要点:
上海市场监管局回应蔬菜价格变贵: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将规范快递费上涨问题
彭文皓说,市场监管局对销售蔬菜等民生商品当中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先后公布了6批次30余件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其中两家世纪华联门店通过大幅调高配送费,变相哄抬价格案,某餐饮公司大幅调高配送费,变相哄抬价格案,案中相关经营者均被顶格予以处罚。详情>>
上海:连续2次核阴性感染者符合出舱标准
上海的方舱医院都按照这个标准执行,在感染者入院后第2天起,就要每日检测核酸。对连续 2 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采样时间至少间隔 24 小时)感染者,结合医生综合判断,符合出舱标准的准予出院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详情>>
上海方舱医院平均住院时间为一周左右 出舱标准一致
上海市13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有患者反映,个别方舱医院出舱标准不一样,有的比较慢的问题,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回应称,方舱医院的出舱标准是一致的。在治疗过程中的原则是一致的,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还有随访和观察。一些有慢性基础疾病的会进行对症治疗。详情>>
昨天上海核酸筛查工作共采样905万人、抗原检测筛查1094万人
吴乾渝透露,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连续开展核酸和抗原筛查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工作。截至12日24时,昨天的核酸筛查工作共采样905万人、抗原检测筛查1094万人,目前正在对混管阳性涉及人员开展后续的采样检测工作。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