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青海日报融媒体4月13日讯4月12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全县国土绿化动员大会,标志着贵南县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全面启动。动员大会结束后,全县国土绿化义务植树活动分别在木格滩沙漠、德格滩等植树点全面展开。
今年贵南县全面推行林草长制的开局之年,全县40余家县直机关单位、省州驻县单位和企业参与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各义务植树点,全体领导干部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三五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的挥锹挖穴、有的扶苗压土、有的提水浇灌。大家头顶烈日,脚踩黄沙,不畏烈日的灼热,不怕脏不怕累,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新种植的乌柳插杆在草方格中一排排、一列列地固定在沙丘上,把昔日的沙漠变成了星星点点的绿地。
据了解,本年度义务植树造林将持续3天,预计完成义务植树106万株,网围栏修复450千米,成林地修枝116.67公顷,有林地浇水200公顷。
记者 洪玉杰 栾雨嘉 宋熙曜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