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法制报:上门办证解民忧 便民利企暖人心

据平安鄂尔多斯:
为扎实做好“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各项工作,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公安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及建筑工地上门办理居住证,开展方便、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哈巴格希派出所以大讨论活动为依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敲门行动”,紧抓工作关键点,社区民辅警主动对接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了解员工办证需求,简化企业证明手续,压缩办理时限,主动上门为不方便办理的员工办理居住证。
民辅警对办理业务的员工阐明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和申办居住证的重要性,讲解和宣传办理居住证的政策和条件,及时解答企业员工关心的居住证业务问题,让外来人员一次都不用跑,切实做到上门服务群众,得到了众多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期间,民辅警还进行了反诈宣传,结合真实案例对电话、刷单、贷款等多种诈骗手段进行现场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知晓各类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和防范方式。手把手帮助员工下载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24小时警局”等手机软件,有效地提升了员工辨识电信诈骗能力和防骗意识。
哈巴格希派出所将始终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多措并举,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警全力创优辖区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效能治理,为企业更好发展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张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