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人 八项新举措来了!

4月13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肖光发布并解读全市公安机关“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八项举措。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双提升”工作情况和优化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具体举措。

八项举措具体有哪些

一起来看看吧

一、党建引领转作风、树形象

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振奋精神,严明纪律,务实作风,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二、严打犯罪保民安、守平安

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环境污染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严厉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紧盯入室盗窃、盗窃“三车”、街面扒窃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案件,强打防、多破案;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新型犯罪打击治理,坚决遏制高发多发不良态势;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大追赃力度,及时为受害群众挽损,打通破案“最后一公里”,全力护住群众的“钱袋子”。

三、打击整治强震慑、净环境

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问题,深化1.3.5分钟快速反应防控圈、街面警务站建设,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率,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深化“四防四卫”“校警家”群防群治举措,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治理水平。

四、便民利企优服务、促发展

开通公安政务服务“直通车”,实现公安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延伸拓展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推行“说不”提级管理,实施“周六驾考”便民措施,解决上班族和学生族工作日预约驾驶人考试不便问题;组织开展“千警访千企、助力解难题”“开门纳谏听民意”“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网上网下征求意见,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效能。

五、方便出行抓管理、保安全

围绕城区“行车难”,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解决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管理等问题;优化易拥堵路段红绿灯配时,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整治,疏堵保畅;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事故、保安全。

六、发掘资源增车位、扩供给

围绕“停车难”,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科学合理规划使用停车场所,发掘路面街面停车资源,推动城区停车泊位新增2000个以上,努力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

七、“首接负责”压责任、快处置

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对群众报案、求助,首接单位快速登记、快速受理、快速处置;杜绝扯皮、慢作为、不作为和不规范等问题。

八、“一键受理”听民意、纠作风

对群众的举报、投诉、建议,做到“三快一律”,快查、快纠、快复,一律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深化“办不成事”反映解决机制,开门纳谏听民意、转变作风强整改,做到受理信访投诉建议“不走过场”,来信来访“真管用”。设立2661900专号,专人负责,“一键”受理各类举报投诉和意见建议。

来 源 / 铜陵台融媒体记者 袁晋明

编 辑 / 潘怀琴

监 制 / 郑 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86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