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快递从业者阳性!收到包裹请小心!|河北1地最新通告:继续封控|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最新提示

今天星期四明天星期五,
再坚持一天……
我猜很多人看到这儿一定在心里默念,
周六日不要下雨不要高温。
毕竟前几天,
咱河北的天气好魔性!
它展现了“十八般武艺”,
高温、大风、降温、
降雨、强对流应有尽有!
请大家放心,
今天的气温整体上不会有太多波动,
未来几天昼夜温差多在10℃左右,
小伙伴们可以采取“洋葱式多层穿衣法”,
早晚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来看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坝上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其中邢台和邯郸两个地区的西部山区短时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15日,全省晴间多云。15日夜间到16日,河北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4月14日具体天气预报
图片
接下来一起看早新闻吧
继续封控!核酸检测!邯郸最新通报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关于主城区继续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城区继续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经过六轮全员核酸检测,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进一步强化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判,决定自4月14日0时起,继续对主城区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域
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所有区域。
二、封控时间
2022年4月14日0时起继续封控,暂定3天,解除封控时间另行通知。
三、具体要求
(一)封控期间,封控区域保持静默状态,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所有人员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其他时间足不出户。
(二)封控区每日早6时开始核酸采集。所有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按照社区(村)安排,到指定地点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完成采样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返回家中。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五)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社区(村)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六)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全市生活必需品及日常用品储备充足,将根据需要统一调配至各社区(村),市民可联系社区(村)进行配送。市民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生产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所在社区(村)。
(八)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或在所在社区(村)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
(九)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所有经营场所(除指定物资保供单位外)一律停业。
(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封控要求,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调整管控措施!河北2地最新通告
定州市
倡议书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自4月1日我市实行管控措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居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我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社会面实现动态清零。经定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家组研究,4月12日起,我市辖区乡镇、街道分批次调整管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这是全市居民朋友共同努力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向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你们表示衷心感谢!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特倡议如下:
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请大家主动配合监督检查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强化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筛查诊断,就医全过程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遵守闭环管理秩序。外地定州籍人员暂不要返乡;目前正处于居家隔离的对象,仍执行原居家规定主动配合防控工作;本地居民出入村、小区、单位时,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目的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理白事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小区报批,并落实实名登记。
三、货运车辆及司机重点管理。货运从业人员离(返)定请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落地即采核酸制度,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一律居家观察,不聚集、不外出。如果您驶入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向所属单位和属地村(社区)报备,以便积极有效应对处置。
四、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各行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广大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市外员工暂不返岗、市内员工严格审核,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超市、药店、水果店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广大居民朋友,特别是60岁以上的、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群,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保护自己、关爱亲人,筑牢免疫屏障。
六、自觉抵制谣言。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
定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邢台沙河市
沙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我市自4月7日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已经连续进行了七轮全员核酸检测,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根据病毒传播规律,经专家组会商研判,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前线联合指挥部研究决定,自4月13日16时至20日6时,全市执行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严防疫情输入和外溢。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任务艰巨,本时段内,所有人员、车辆非必要不进出市境。
二、分区域落实防控措施。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我市实际,缩小防控单元,划分为三个区域,实施精准防控,区域之间人员、车辆非必要不流动。各区域内除临时封控的农村、小区、场所外,其他地方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三个区域分别为:主城区。范围为钢铁路以东、京港澳高速路以西;钢铁路以西区域;经济开发区京港澳高速路以东区域。
三、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本时段内,除商场、超市、药房、诊所、市场等民生保障场所外,其他非生产生活必需场所暂不开放。开放场所恢复营业前进行全面消杀,营业中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验码登记等措施,确保人员不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特此通告。
沙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多名快递从业者阳性!收到包裹请小心
近日,山西太原清徐县、朔州应县两地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系韵达快递工作人员。
太原清徐7人初筛阳性
均为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
据山西太原清徐县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4月13日,清徐县排查出7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均为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
据介绍,4月12日,清徐县西谷乡长头村在进行核酸抗原检测中发现一例阳性人员,随即进行核酸采样检测,4月13日凌晨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对其居住环境及车辆环境采样检测48份,检出20份阳性。首例初筛阳性人员检出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紧急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疫情相关处置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即刻对该阳性人员孟某工作场所韵达物流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抗原检测,检出阳性人员6例,4月13日上午核酸初筛均为阳性。
图片
清徐县相关负责人提醒,请4月1日以来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不要拆包,并向当地所在村、社区报备。
朔州应县发现一快递员阳性
曾在快递驿站与多人玩牌
此外,4月13日凌晨2时,朔州市应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感染者为韵达快递驿站(公安局往西50米路北)负责人兼快递员
快递包裹要怎么消杀?
专家介绍,在收取团购物品、快递包裹时,建议采取无接触式收货;尽量避免与志愿者、配送员当面交接。取货时,务必戴好口罩、手套。
对于外包装,可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作用10-30分钟。纸箱、包装袋等尽量留在门外,放入垃圾桶,不要带入家中。
如果家中没有消毒剂,也可将物品放在阳台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利用通风、阳光照射的作用也能达到一定的消毒效果。
河北:全省房贷利率普遍下调!购房者还贷压力减轻
日前,大部分银行在河北省范围内下调了房贷利率,幅度多在0.2%~0.3%之间。据了解,一些银行在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地区,对楼盘优质客户发放房贷利率水平已逐步趋近贷款市场报价利率(4.6%)。
日前,有贷款购房者表示,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可自由选择余地变大,且贷款额度充足,申请后还能快速审批放款。记者从一些银行了解到,目前确有部分银行在全省范围内下调了房贷利率,幅度多在0.2%~0.3%之间,也有银行下调幅度多至0.5%。
“如果是首次贷款购房的客户,以在我行申请个人按揭贷款100万,贷款期限2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利率由去年最高时期的5.25%下调到目前的4.8%来算,贷款客户每月可减少利息支出约249元。”
一位国有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购房者的还款压力比此前有所减轻。
来自部分楼盘的信息也显示,银行房贷利率下调,引来看房、资讯的客流量明显增多,成交量也有所上升。
据悉,此前河北省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度下降,商业银行根据不同地区供求关系、资产质量、区域特点等因素对房贷利率多次适时下调,这一方面有利于减轻刚性、改善性贷款购房人的还款压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改善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安全帽不能替代头盔!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动自行车头盔经营与消费提示
为了让消费者买到质量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头盔,4月13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发出经营、消费提示,禁止销售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头盔,消费者也不能使用安全帽替代电动自行车头盔
对电动自行车头盔销售、经营者,该局要求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头盔必须是符合相关标准的合格产品;不销售无永久性标志、无厂名、厂址、合格证,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头盔;禁止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头盔产品的行为;赠送的自行车头盔产品必须是合格的正规产品。
该局提示广大电动车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头盔要从正规商超选购标识齐全的安全头盔;选购时要仔细查看永久性标志、产品名称、合格证、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不购买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无执行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头盔;安全帽不能替代电动自行车头盔,安全帽主要针对高空坠落物,保护的是头的顶部,而头盔则是360度无死角的对头部的上、正、侧全方位的保护;购买电动车头盔产品时要向商家索证索票。如果购买中遇到不合格的头盔,广大消费者可以拨打共同监督24小时举报电话12315,对商家进行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男子与妻子发生争吵殴打妻子,放火烧家,警方:刑拘!
4月8日,秦皇岛昌黎县某小区发生火情,疑似人为放火。经现场调查走访,警方确认该户户主张某刚有重大嫌疑,但其已逃离现场不知去向。随即,警方开展布控查控,全力缉捕。当日22时许,民警在205国道发现张某刚并将其控制。经审讯,张某刚对8日上午与妻子发生争吵并殴打其妻子,将自己家内沙发和床点燃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刚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银保监会:未发文下调个人网上交易限额
近日,关于“多家银行下调个人账户线上交易限额”的新闻受到广泛关注。记者就此咨询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得到回复表示银保监会没有下发专门文件
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各银行对于下调个人账户线上交易限额问题,表态不一: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银行个人网上交易一直是5万元限额,没有变化。
农业银行官网发布“关于调降部分客户网络金融渠道交易限额的公告”称,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频发,为保障客户账户和资金安全,落实监管规定,农业银行陆续对部分客户个人网银及掌银转账进行调查。届时如客户需要提升线上转账限额,携带相关证件及银行卡可到任一网点办理。
记者随后致电工商银行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没有接到有关下调限额通知”,个人账户是一类账户的,每日交易限额3万元,柜台办理转账没有限额。
紧急辟谣!
据国家乡村振兴局消息,近期,发现有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战略办公室”名义,印发“《共同富裕专项补助资金拨付实施方案》”,建立有关微信群或下载App,分类型要求支付不同金额并领取红利的活动。为防止社会各界群众上当受骗,特公告如下:
经与相关部门核实,明确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战略办公室”,所谓“实施方案”为造假,其经营方式具有明显骗局特征。请社会各界提高警惕,发现类似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报警处置。请社会各界通过正当渠道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坚决反对任何单位和个人借机从事违规敛财牟利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加强监督。
尽快自首!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正告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浙江“12.30”案等5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这次挂牌督办的5起案件都是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案件,被害人范围较广、人数较多,多起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危害严重。
据悉,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将坚持境内境外、网上网下一起打,重点抓捕、严厉打击犯罪集团的幕后“金主”和骨干分子,尤其是推动境外涉诈在逃人员通缉、引渡、遣返工作;全面惩处为犯罪集团提供个人信息、技术支持、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违法犯罪团伙,坚决铲除犯罪窝点,坚决斩断犯罪链条。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严正告诫滞留境外以逃避法律制裁的犯罪分子认清形势,不要心存任何侥幸,尽快回国投案自首
5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
1.浙江“12.30”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12月,浙江公安机关对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线索开展集中研判,深挖出一个盘踞在柬埔寨的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诈骗集团在境外搭建虚假投资平台对我国公民实施诈骗。现已抓获诈骗窝点及关联犯罪人员400余名,涉案金额人民币1.5亿余元。
2.福建“4.09”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4月,福建公安机关从本省人员偷渡案件线索入手,深挖出一个盘踞在缅北地区的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诈骗集团先后在东南亚一些国家设置窝点,对我国公民实施虚假投资理财、刷单等电信网络诈骗。现已抓获诈骗窝点及关联犯罪人员80余名,涉案金额人民币6000万余元。
3.河南“6.20”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6月,河南公安机关根据被害人报案线索,深挖出一个盘踞在缅北地区的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公安机关初步查明,2019年2月至2021年7月,该诈骗集团先后在缅北地区多处设置窝点对我国公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现已抓获诈骗窝点及关联犯罪人员100余名,涉案金额人民币1.2亿余元。
4.湖南“8.07”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8月,湖南公安机关从“断卡”行动线索入手,深挖出一个盘踞在缅北地区的电信网络诈骗集团,以及一个在省内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团伙。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诈骗集团多次组织人员偷渡到境外从事诈骗活动,并在境外搭建虚假投资平台对我国公民实施诈骗;该贩卡团伙长期组织境内人员非法买卖银行卡。现已抓获诈骗窝点、贩卡团伙人员70余名,涉案金额人民币3000万余元。
5.重庆“6.15”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6月,重庆公安机关在核查有关案件线索时,深挖出一个盘踞在境外的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诈骗集团先后在缅甸等地,通过设立虚假投资交易平台对我国公民实施诈骗。现已抓获诈骗窝点及关联犯罪人员100余名,涉案金额人民币1.2亿余元。
少年,你骑车飞奔的样子真帅!
“这边!这边!我给你们带路。”
近日,一段4名少年狂蹬自行车
为出警消防车带路的视频
引发网友点赞
△视频来源:掌上长沙
民房起火
4名少年骑车为消防车带路
4月9日
湖南长沙一民房发生火情
消防队接警后立即赶往救援
由于起火位置较为偏僻
道路狭窄、路况复杂
消防员们一时犯了难
图片
关键时刻,四位少年出现了
他们挥着手向消防车示意
“跟上自己”
随后骑上自行车一路飞奔
主动为消防车带路
图片
他们时而站起来蹬车
时而回头看看消防车有没有跟上
最终,他们帮助消防员
快速到达了失火地点
图片
经查,起火物是一台废旧汽车
和一些杂物
经过20分钟的扑救
火势被完全扑灭
图片
少年希望参观消防站
消防员:必须安排!
由于事发紧急
消防员没来得及询问少年们的姓名
也没有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
第二天,当消防员再次来到事发地点
开展火灾事故调查时
终于找到了带路少年
原来,他们都是附近小学的学生
其中最大的12岁,读六年级
最小的7岁,读二年级
当天,发现起火后
他们担心消防车找不到起火位置
便特意骑车往村口走
遇到消防车后
他们立刻转身给消防车指路
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
图片
△当天参与带路的少年们
少年们对消防员说
他们非常想到消防站参观
“希望能有机会坐一下消防车
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队员们听后,爽快地回复
“必须安排!”
网友:少年们带路的样子
真帅!
少年们的举动
也让网友纷纷点赞
“正义感十足”
“很冷静更是难能可贵”
为少年们点赞!
今天的早新闻就到这里啦
记得转发+点赞+在看
来源:河北青年报综合自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长沙晚报、新华社、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北京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新网、山西晚报、河北日报、定州新闻、沙河发布、石家庄日报、法治日报、青豆新闻、燕赵都市报
编辑:邹畅
校对:赵润泽
责编:贾阳阳
监制:寇拴民
更多热文
图片
分享、点赞与在看都在这儿
点下给小编加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