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区块链攻击类安全事件造成损失高达12亿美元

图片
PANews 4月14日消息,据成都链安发布的《2022年Q1全球区块链安全生态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区块链领域共发生典型安全事件约30起。总损失金额约为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23%。
在前20排名里,损失金额最高的Ronin为6.25亿,约是金额最低的Build Finance(112万美元)的558倍。Ronin和Wormhole两个项目的损失金额达到了9亿5000万美元,占2022年Q1总损失金额的80%。
从链平台来看,Ethereum和BNB依旧是被攻击频次最高的两条链,但高攻击频次并不意味着高损失金额。从资金流向来看,80%的情况下,黑客都会最终将盗取资金转入Tornado.Cash进行混币。从攻击手法来看,合约漏洞利用和闪电贷攻击是黑客最常使用的手段,50%的攻击手法为合约漏洞利用。从审计情况来看,在被攻击的项目中,70%的项目经过了第三方安全公司的审计;然而在剩余30%未经审计的项目中,因攻击事件遭受的损失却占了整个损失金额的60%以上。从项目类型来看,DEFI项目依旧是黑客攻击的热点领域,占了总共被攻击项目数量的60%。而跨链桥虽然被攻击的次数不多,但涉及的金额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