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公告

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全州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法治甘南,根据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再次征集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再次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再次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努力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一、线索举报范围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街霸”等黑恶霸痞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为谋取非法利益阻挠项目建设、煽动群众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生态环境(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机场车站、旅游景区、交通沿线、教育医疗、农牧渔业等区域和场所,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校园贷”“套路贷”、暴力讨债和利用未成年人实施犯罪行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1.利用宗教干预公共事务的黑恶势力。

12.借刑事案件、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安全生产事故围堵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煽动群众冲击国家机关办公场所、打砸毁坏公私财物的黑恶势力。

13.通过所谓“部落”组织、民间组织等,利用传统陋习,煽动、操纵、胁迫群众,干扰基层政权运行、干预执法司法、制造和激化矛盾纠纷、欺压驱赶群众的黑恶势力。

14.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及其他涉黑涉恶涉乱情形。

15.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二、线索举报方式

公民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电子邮箱和直接举报的方式向全国及省州县(市)扫黑办进行举报。举报时间为工作日的8:30-12:00和14:30-18:00。

(一)全国平台举报方式。举报人可拨打12337举报电话或登录全国“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选择“扫黑除恶斗争线索举报入口”,进入选择“线索举报”或“行业乱象举报”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全国扫黑办实时受理。

(二)电话举报

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0931—8922864

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0941—8219676

甘南州公安局(扫黑办):0941—5920167

(三)邮箱举报

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gssdhce@163.com

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gnzdhce@163.com

(四)信件举报

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转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730000。

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督导科,邮政编码:747000。

甘南州公安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甘南州公安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747000。

(五)各县市举报方式

1.合作市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合作市扫黑办:0941—8233386

合作市公安局:0941—5929052(110)

合作市纪委:0941—8231793

(2)举报邮箱:hzszfzz@163.com

2.临潭县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临潭县委政法委:0941—3121527

临潭县公安局(扫黑办):0941—5935550(110)

(2)举报邮箱:ltxzzw@163.com

3.碌曲县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碌曲县委政法委:0941—6621572

碌曲县公安局(扫黑办):0941—5934509(110)

(2)举报邮箱:lqxzzzb@163.com

4.迭部县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迭部县委政法委:0941—5668997

迭部县公安局(扫黑办):0941—5925548(110)

(2)举报邮箱:dbxzzb5622055@126.com

5.卓尼县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卓尼县委政法委:0941—3621524

卓尼县公安局(扫黑办):0941—5934056(110)

(2)举报邮箱:18909415518@163.com

6.夏河县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夏河县委政法委:0941—7121201

夏河县公安局(扫黑办):0941—5930012(110)

(2)举报邮箱:gnzxhzzb@126.com

7.玛曲县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玛曲县委政法委:0941—5918981

玛曲县公安局(扫黑办):0941—5930527(110)

玛曲县纪委:0941—6129696

(2)举报邮箱:mqxzfwyh@163.com

8.舟曲县举报电话及邮箱

(1)举报电话

舟曲县委政法委:0941—5122301

舟曲县公安局(扫黑办):0941—5935482(110)

(2)举报邮箱:zqgaxjdd@163.com

三、举报奖励及保护措施

()举报奖励

对举报查实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参照《甘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保护措施

对于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将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将坚决依法依纪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特此公告

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来源:甘南政法

甘南日报官微声明

甘南日报原创微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媒体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及著作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将按规定予以一定报酬。

编辑丨忠格草 责编丨后晶晶

审核丨张淑瑜 终审丨张大勇

关注最走心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