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执法人员今起新装亮相 臂章图案突出“三农”元素

4月12日,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系统50余名执法人员统一着装亮相。

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身穿统一着装亮相。受访者供图

本次换发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服装,是全国六大综合执法队伍统一样式最新款制服,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臂章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三枝麦穗和梯田组成,象征“农业、农村、农民”三位一体,整体表达“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的理念。

臂章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三枝麦穗和梯田组成。受访者供图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了解到,2021年北京市共组织开展执法检查46.99万件次,查处违法案件3568起,罚没款331.44万元。2022年,北京农业综合执法系统将针对仿冒假劣种子、展演宠物疫病防治、村民乱占耕地建住宅等难点问题,媒体曝光频繁的生鲜乳质量安全、动物病原微生物安全、农机使用操作安全等热点问题,围绕服务种子和耕地,重点监管与专项打击并重,案件查处力度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