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为甲,金盾之光——延边州公安局援长抗疫民警刘一博先进事迹

有这样一个人,义不容辞、义无反顾,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持续攻坚,他就是延边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法制处民警刘一博。
图片
主动参战,力担重任。今年4月3日上午,刘一博接到去长春支援抗疫任务的通知,当时他在主治医生的办公室,毅然决然推迟自己要手术的时间,踏上了奔往长春疫情攻坚战的工作一线。
在抵达长春市南关区派出所管控区域后,带队领导决定安排他为疫情值守卡点勤务组一组组长,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他与组员即时协调勤务安排,并第一时间交接第一班岗。为摸准卡点基本情况,他在开始工作的第一天内连续奋战16小时,分别参与开展封控区卡口执勤、全员核酸检测点执勤等工作。在完成工作的基础上,还为管控区内每一名住户送去温暖,更好的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切实做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的本职工作。
他的未婚妻还在期待着一场美丽的婚礼,原本计划好婚礼日期的他却选择站在了长春这场抗疫战争的硝烟中,可婚期推迟后本以为会得到责怪的他,却得到了未婚妻的支持,让他充满继续前行的力量,看着视频的另一边,爱人的理解,让他眼眶湿润,这泪水模糊了镜头,也模糊了这座城市的夜空。
他始终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在此次抗疫支援工作中,他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奋勇争先。
白衣为甲,金盾之光。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刘一博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书写忠诚,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用自己坚定的初心使命扛起了疫情防控的旗帜,这面旗帜将在他的肩上高高飘扬。
他坚信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