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辽阳县在行动】5篇

警方昼夜值守 倾情助力发展

日前,辽阳德翔石灰石矿企业负责人专程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暖人心 共战疫情胜亲人”的锦旗赠送给辽阳县公安局八会镇派出所,感谢警方对企业战疫情、保生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八会镇派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倾情助力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因疫情影响,作为鞍钢保生产协助企业,辽阳德翔石灰石矿遇到了运输难题。了解情况后,该派出所主动介入、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协调公路管理部门为该企业运输车辆顺利通行做好准备工作,并组织警力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巡防,全力保证货车司机闭环管理,有效消除货运涉疫隐患。八会镇派出所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己任,主动为民服务的态度,受到企业及鞍钢集团的好评。

目前,辽阳德翔石灰石矿已经有序恢复生产,在警方的护航下共计运输矿产原料100余车次,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通讯员/常放

民警爱心捐赠 助力疫情防控

“3·17”小北河镇疫情发生后,辽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睿严格执行县局部署要求,连续坚守东月河交通出入口14个昼夜,为该镇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东月河交通出入口是小北河镇与灯塔市五星镇交界关键卡口。灯塔疫情发生后,该卡口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王睿与同事们严防死守,为小北河镇外防输入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近期,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向好,东月河交通出入口即将取消。为持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王睿自费为小北河镇捐献1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通讯员/常放

穆家镇党委慰问

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4月12日,穆家镇党委领导到各村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慰问中,该镇领导认真检查各卡点值守情况,对一线防控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各村工作人员及公安民警,要严守输入关口,克服麻痹松懈情绪,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为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近期我县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但由于穆家镇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鞍山市毗邻,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压力。该镇党委持续严加排查鞍山、腾鳌、台安、海城等地返回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对辽鞍交界地的检查站、卡点增派警力,日夜值守。还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及时告知鞍山疫情动态、防疫规定等,劝导村民严守防控规定,消除安全隐患。4月7日,该镇对与鞍山市接壤的8个村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全力保障镇域和谐稳定。

通讯员/王林

开设云端教育课堂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辽阳县职业中专开设云端“国家安全教育”课堂,持续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实现健康发展。

活动中,该校教师从“何为国家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该校还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以绘制手抄报等丰富形式表达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决心和信心。

通讯员/王鑫

强化安全教育 守护祖国未来

为帮助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校园环境,近日,首山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云升旗仪式,校领导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并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今后,该校还将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征文等形式,持续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为齐心建设和谐幸福家园构筑坚固防线。

通讯员/张彪 王松明

@魅力首山

喜欢本文请点赞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