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款压力减轻!多个省份房贷利率普遍下调

房市的利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进入4月以来,先有周边的城市秦皇岛率先取消限购,现在河北多家银行又下调房贷利率。
近日,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银行在河北省范围内下调了房贷利率,幅度多在0.2%~0.3%之间。
图片
一些银行在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地区,对楼盘优质客户发放房贷利率水平已逐步趋近贷款市场报价利率4.6%。
有贷款购房者表示,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可自由选择余地变大,且贷款额度充足,申请后还能快速审批放款。
一位国有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如果是首次贷款购房的客户,在我行申请个人按揭贷款100万,贷款期限20年,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利率由去年最高时期5.25%下调到目前的4.8%来计算的话,贷款客户每月可减少利息支出约249元,购房人的还款压力进一步减轻。”
部分楼盘销售人员表示,银行房贷利率下调后,前来咨询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成交量有所上升。
据介绍,当前河北省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度下降,商业银行根据不同地区供求关系、资产质量、区域特点等因素对房贷利率多次适时进行下调,既有利于减轻刚性、改善性贷款购房人还款压力,也有利于改善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山东又有六座城市房贷利率下降
图片
继3月份山东泰安、临沂、烟台三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后,近期日照、聊城、潍坊、济宁、威海、德州六市银行机构普遍下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调幅度20个BP到45个BP不等。
记者致电工商银行日照某营业网点,其个贷款部门孙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较前期下降不少,首套房利率从2月份的5.3%降到现在的5.1%,非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低降到了5.2%,目前全市工行网点已经按照这个利率来办理业务了,我们行房贷额度充足,只要手续完备,当日即可放款。
根据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显示,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34%,二套利率为5.60%,分别较上月回落13、15基点;3月房贷利率降幅创2019年以来月度最大降幅,房贷环境宽松,当前利率接近2020年三季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