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图片
你的心态,会支撑你一路的发展;你的眼界,会决定你选择的方向;你的格局,会意味着你成就多大的规模;你的毅力,会支持你走的更远。早安!
本 地 新 闻
我市支援吴忠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凯旋
4月16日,我市支援吴忠市同心县的300名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和201名公安干警,历经10天奋战,昨日凯旋。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新军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原州区妇联为60名贫困“两癌”妇女发放救助金
4月15日,2022年城乡贫困“两癌”妇女救助资金发放仪式在原州区妇联举行,现场分两批次为60名贫困“两癌”妇女每人发放1万元救助资金。
西吉县“三结合”常态化整治干部作风
西吉县把作风建设融入具体工作中,常态化开展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推动各项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通过“三结合”硬措施推进作风大转变,以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大发展。
隆德县采取“人防+技防”织密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隆德县严格贯彻区、市党委各项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人防+技防”,凝心聚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保障体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季度,彭阳县完成投资5.29亿元
2022年彭阳县建设项目108个,年度计划投资53.55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66个,目前已开(复)工65个,占一季度开(复)工项目的98.5%,完成投资5.92亿元。
短视频丨西海固的足迹
区 内 新 闻
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
4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到银川市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历届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坚持发展和安全“两点论”、“重点论”有机统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全区“三个百万亩”高效节水农业工程建设现场会召开
4月15日,全区“三个百万亩”高效节水农业工程建设现场会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安排部署和梁言顺书记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的要求,迅速掀起“三个百万亩”高效节水农业工程建设热潮。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扩大)会议
4月15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听取各地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近期防控工作,强调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防控意识提得强而又强、防控措施落得实而又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宁夏确保三项教育类考试平稳进行
4月16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按照高考工作统一安排,全区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文化基础测试、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3项考试于4月16日至17日如期开考。为保障考试平稳进行,在坚决执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要求,做到分类施策、精准送考。
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开启
4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宁夏将推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或集体),并择机举行2022年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同心县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16日,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从4月15日6时至22时,同心县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已经全部结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 内 新 闻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平安抵京 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圆满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于4月16日下午乘坐任务飞机平安抵达北京。3名航天员抵京后将进入医学隔离期,进行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并安排休养。
我国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发布 突出绿色发展理念
农业农村部牵头修订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全国划分为东北区、黄淮海区、长江中下游区、东南区、西南区、西北区和青藏区等七个区域,突出绿色发展理念。
交通运输部:全国高速公路共关闭收费站249个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4月15日24时,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共关闭收费站249个,占收费站总数的2.31%;共关停服务区87个,占服务区总数的1.31%。
一季度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万亿元
1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效益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9万亿元、利润总额6179亿元、净利润47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14.6%、13.7%,上缴税费7348亿元,同比增长20.9%。
中国生物两款奥密克戎灭活疫苗获得香港临床批件
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两款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近日获得香港大学及医管局港岛西医院联网研究伦理委员会的审查同意,正式获准在香港开展新冠疫苗的序贯免疫临床研究。
我国核酸检测能力每天5165万管 普遍达到6小时内出结果
16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国核酸检测能力达到5165万管/天,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全国普遍达到6小时以内出结果。
北京推出试点!近千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应届毕业大学生
15日,北京住建委发布消息,宣告北京市率先从新毕业大学生开始试点,近千间试点房源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配租,项目分布在高校聚集的海淀、朝阳、房山、昌平四个区。
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在福建落地
16日,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在福建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成功落地,也是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落地。
广东6月起启用电子居住证
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22年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正式启用广东省电子居住证(深圳市除外),实现申领、签发、使用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国 际 新 闻
俄罗斯宣布对英国首相等13名英政要进行制裁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宣布对英国首相等13名英国政要进行制裁。制裁名单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等13人。
俄罗斯要拨款10亿卢布!专用于...
俄罗斯政府4月15日表示,按照14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政府工作会议上的指示,俄政府将拨款10亿卢布,约合7700多万人民币,继续用于向受制裁影响最严重的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优惠贷款。
古特雷斯呼吁耶路撒冷冲突各方防止局势升级
当地时间15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发表声明,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当前耶路撒冷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深表关切。声明说,古特雷斯呼吁各方领导人帮助平息局势,防止进一步升级。
李显龙:黄循财将担任新加坡下一任总理
图片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16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现任财政部长黄循财将出任该国下一任总理。
一艘载有750吨柴油的船只在突尼斯东南海岸沉没
综合法新社及《卫报》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一艘载有750吨柴油的船只在突尼斯东南海岸沉没。
德国总理:愿为军事援助拨款20亿欧元
当地时间15日,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表示,德国愿意为军事援助拨款20亿欧元,而其中大部分将提供给乌克兰。
俄军击落乌克兰苏-25战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空军击落了乌克兰苏-25战机。
全球疫情动态
福奇:群体免疫可能不适用于新冠病毒。美国夏威夷发现新冠重组毒株XE。韩国5月下旬起确诊病例不再隔离。
图片
原州区:小雨转阴
偏北风3转5级,气温2到11度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小雨转阴
偏北风2转5级,气温0到10度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雨夹雪转阴
偏北风2转5级,气温0到9度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雨夹雪转阴
偏北风3转5级,气温-1到8度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小雨转阴
偏北风2转5级,气温1到13度
空气质量:优
图片
看 图 猜 成 语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守口如瓶】
图片
狗狗长那么大还没照过镜子
原来自己是长这样的
着实吓了一跳
图片
主播:惠琳玉 编辑:王青
责编:安磊 审核:白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