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农牧”APP试运行啦!这些功能超级实用!

图片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农牧局共同打造的“包头农牧”APP在青山区宏庆德村试点运行。
图片
图片
点击下方查看视频
图片
该APP设置了党的声音、农牧政策、通知公告、技术指导等12个内容模块和发布、大喇叭、一卡通查询等5项便民服务功能,为农牧民提供政策解读、生产经营、生活方式、种养殖技术等各方面信息,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
图片
村民 张喜宽:可以了解疫情、农业、党建、乡村文明,农村、农民、农业的各项政策都能在手机上了解,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与老百姓紧紧相连的贴心事儿。
图片
目前,APP正处在测试阶段,根据农户需求和意见反馈完善后,将正式上线。
图片
市委讲师团教研室负责人 马六甲:用农民更加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把党的政策和好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乡风文明,移风易俗。
图片
据了解,“包头农牧”APP自3月20日开始开发,4月9日在宏庆德村试点运行,目前注册用户有800多人。
图片
“包头农牧”APP
功能介绍
图片
图片
“包头农牧”APP
五大特点
一是传递党的声音。及时跟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三牧”的重要论述。
二是动态发布惠农惠牧政策。将中央、自治区、包头市和外省市关于“三农三牧”的各类政策信息及时动态更新发布。
三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农牧民提供红色电影、本地戏曲等多彩娱乐服务。
四是提供高品质便捷服务。让农牧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就业信息、实现农畜产品交易、查询“一卡通”、进行生活缴费。
五是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农牧民群众可以通过“社情民意”专栏及时反映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 End -
内容来源:包头广播电视台《包头新闻》
记者:红梅 陈森
微信编辑: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