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开展收取快递相关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为进一步做好收取快递相关人员筛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病毒通过快递物流传播风险,4月16日,我县对4月7日以来收取快递的居民包括家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帅深入各采样点指导工作。

本次核酸检测采取就近采样的原则,县城设立体育场、月亮湾广场、影剧院、东征广场文化馆一楼大厅四个核酸采样点。居住乡村的相关人员在本乡镇卫生院接受采样。

上午九时,各采样点同时开展采样工作,记者在采样点看到,前来采样的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遵守核酸采样的流程和规定,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距,服从现场人员指挥,积极配合登记,采样结束后快速离开,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有效避免了聚集和交流,切实防止采样时的交叉感染。

据悉,本次核酸检测共采样6000余人次。采样工作抽调县医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75名医护人员,以及卫健、疾控、公安、交警、文旅、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70余名保障人员,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核酸检测服务,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采样环节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进一步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许文悦霍耶朋)

石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