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这家炒菜馆一到饭点就爆满,都是为了这道菜而来

(视频更精彩)

我家圆子莲渣闹

小编做了这么多年的美食节目,一个普通的家常菜馆一到饭点就爆满,实属不多见。

来看看大家都在吃什么菜呢?

你没看错,来他们家的所有客人,几乎都是为了这道子莲渣闹来的。

这道菜是老板的母亲做的。很多顾客都说这个汤比鸡汤还好喝。豆腐很嫩,白菜很甜,汤汁清澈透亮,肉丸子很鲜美,老板自信地说一般人是做不出这种味道的。

阿姨做了一辈子莲渣闹,特别有经验。豆浆必须要自己打,这黄豆只能泡六小时,时间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

另外莲渣闹里面放的小白菜也有讲究,都是从乡下集市上买的,比外地大棚种出来的好吃多了,很甜很脆。

做圆子莲渣闹很考验手艺,煮得好的莲渣闹,豆腐和青菜紧紧地包裹在一起,豆腐嫩,白菜甜,汤鲜味美。

老板说,吃莲渣闹就是要吃麻、吃辣、吃烫,不然就不好吃了。

所以他们家的蘸水很有特色、很好吃。葱姜、小米辣、豆豉粑、辣椒面一样都不能少。

莲渣闹好吃,除了工艺做法讲究,新鲜度也很重要。无论生意多好,老板都坚持早上做中午的,下午做晚上的,莲渣闹绝对不会隔夜卖。

除了这道桌桌必点的圆子莲渣闹,其他的家常菜也很不错。所有菜品都很适合水城本地人的口味。

他们家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还原家乡味道,又经济实惠,每个人都能消费得起。

炒菜很家常,味道好,份量大,所以每天一到饭点,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都是爆满。

每个季节的应季菜,他们家也是必须要上的。

春天来的时候,他们家上了当季新品,有椿芽、茴香炒胡豆、芹菜酸、冲菜等,做法也比较多,很受欢迎。

春季应季菜

椿芽

春季应季菜

芹菜酸

春季应季菜

茴香炒胡豆

春季应季菜

冲菜

春季应季菜

刺老苞炒腊肉

最后,小编想夸一夸他们家的装修,复古怀旧风,非常的舒适。

微信编辑 / 周小榆

拍摄 / 徐帆 甘婷 王玉形 周小榆

视频剪辑 / 陈永梅

#本期互动话题#

你会专门为一道心爱的菜去某个饭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