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搜狐没有要退市,唱衰搜狐、讥讽直播物理课实无必要

搜狐此前公告称,对于公司美国存托股可能从纳斯达克退市,公司一直在探索替代行动方案,但尚未确定可能采取的行动。

张朝阳在朋友圈反驳了退市传闻。

4月18日上午,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发布朋友圈称,搜狐公司没有要退市,“一些自媒体作者知其一不知其二,洋洋洒洒写文章唱衰搜狐,还对我直播物理课进行讥讽,实在没有必要。”

4月18日张朝阳发布朋友圈

4月13日,搜狐(NASDAQ: SOHU)发布公告称,4月12日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基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的临时认定名单,公司不打算对SEC的临时认定提出异议。

此外,公告还称,对于公司美国存托股可能从纳斯达克退市,公司一直在探索替代行动方案,但尚未确定可能采取的行动。

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于今年3月31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一些企业被SEC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经向美国SEC了解,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正常程序,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

聚焦搜狐去年业绩,去年第四季度品牌广告收入与净利润超过市场预期,2021年各季度及全年均实现盈利。

据财报显示,2021年全年搜狐总收入为8.36亿美元,同比增长11%。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7900万美元,同比增长54.9%。

张朝阳一直热衷于直播。2016年,张朝阳推出《张朝阳的英语课》个人直播首秀。2021年11月5日,又化身物理老师,开启线上直播物理科普《张朝阳的物理课》第一期。

今年3月11日,《张朝阳的物理课》新春第一课开播,从线上直播到线下教学,张朝阳在课上为来自北京高校的物理学子讲解了狭义相对论,并当场手推质能方程。

据悉,张朝阳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后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学位。一位搜狐的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张朝阳的物理直播课要常态化,就和他另外的英语直播课一样。”

张朝阳曾表示,他开课的初衷出于本人的兴趣,也是一种公益。“研究自然界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重新拿起来做研究,每周聊一个问题。话题不是哗众取宠,而是自己的兴趣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