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两所实力“很强”的大学,虽名气度低但实力强,值得考生关注

今天我们谈论的是山西的两所区域性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师范大学,这两所大学是未达到高考第一批次,但分数不低的学生最明智的选择,因为它们在山西省有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本科生的入学考试,在大学里他们将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最重要的是这两所大学都提供博士学位,并具有出色的实力,在本县的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图片
山西农业大学是中国非常知名的农业大学,在省内应该是非常有实力的大学,所以考生可以考虑报考,至于第二组,高考成绩至少要比第二批本科线高30分,文科要高一点。
另一个考生最关心的问题是学校的就业情况,根据学校的官方介绍,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也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有些专业的就业率高达100%,所以在填报专业时不妨关注一下这些专业。
图片
如果你真的考虑报考山西农业大学,你一定要去拜访一下,山西农业大学是山西省最早成立的两所本科大学之一,有着非常辉煌的历史,它的运作时间最长,是一所国立大学的旗舰,因此是教育方面最有经验的大学之一。
它也是中国第一批被授权授予硕士学位的大学之一,这在山西省的许多大学中是不存在的,后来又是第一批被授权授予博士学位的大学之一,即使你没有特别好的成绩,山西农业大学也是值得申请的,它也是山西省唯一的农业大学,农业学科是最强的,所以喜欢农业的考生更适合它。
至于专业的选择,当然首先要考虑学校的教育水平,该学科具有最高的学科教育质量,学校博士点获批,无论是深造还是就业,优势也是最明显的学科专家,但录取分数也不低。
图片
山西农业大学在农业工程、作物科学、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业、兽医、林业和药学方面提供九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这些学科可以作为第一选择,有14个学科的硕士学位课程:生物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景观建筑、作物科学、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业、兽医科学、林业、草药学、农业和林业经济与管理以及公共管理。该校有63个本科专业,包括农业、科学、工程、经济、工商管理、文学、法律和艺术,其中包括应用价值高的王牌专业,如该校的国家级专业:动物医学、园艺、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地区级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林业、动物科学、国有土地 资源管理,农村社区发展。
图片
山西师范大学的综合实力比山西农业大学要弱,主要是因为它只有两个博士学位,它在所有县级大学中仍然表现出色,并一直排在前十名,其实考上山西师范大学并不难,如果高考成绩能达到本科线,甚至低一两分,另外就是这个学校也有第二批高考,高考成绩比第二批控制线高40分左右,有了这些分数,还是值得报考山西师范大学的。
图片
山西师范大学提供化学和戏剧、电影和电视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学位,如果你对这两个领域感兴趣,就不要错过了,还有20个不同的一级硕士学位被批准,包括哲学、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教育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戏剧与电影、音乐与舞蹈以及美术。
此外,还有基础心理学、发展和教育心理学以及外语和应用语言学三个硕士课程,这些领域表明,山西师范大学的基础教育教学在全省是相当强大的。
图片
学院有60个专业,主要是师范类专业,其中最强的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生物科学、化学教育、物理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五个国家级专业,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生物科学、物理学等省级品牌和特色专业。
重点学科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地理科学、历史、心理学、教育技术、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生物技术、幼儿教育和体育,考虑在你的申请中优先考虑这些专业。